小学信息技术活动兴趣小组计划

发布 2019-09-17 02:14:20 阅读 3288

小学生信息技术活动兴趣小组计划。

为了培养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增加学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综合学习的能力。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特成立信息技术课外兴趣小组。

一、培养目标:

1、养成良好的计算机使用习惯。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增进学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综合学习的能力。

2、通过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鼓励学生之间相互交流,进行某些创新设计。

3、结合信息技术学科的特点,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对学生进行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对信息技术学科的学习兴趣,并为课堂教学服务。

二、工作措施:

1、主要采取课堂教师授课方式、学生自学方式和动手操作三种方式进入学习,适当进行一些小竞赛及课堂评价的方式进行教学。其中学生自学和动手是最主要的。

2、布置开放式任务,让学生在完成中发现问题、创造性的学习。

三、学习内容:

1、认识图形处理软件photo impact,并利用软件处理数码相片、制作简单的书签、艺术照、班徽和宣传画。

2、动画软件flash 的入门。

四、活动方式:

1、上机培训,

2、电脑作品展示。

五、时间安排:

每周二下午课外活动时间。

六、活动地点:

计算机网络教室。

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为准则,对学生进行教学。以提高学生操作兴趣 学会基本操作为出发点并逐步提升学生的合作能力 审美能力。以实践操作为主,辅以必要的理论指导与演示讲解。使学生初步熟悉计算机的基本组成与功能 使学生能较熟练的使用鼠标和键盘 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或掌握信息...

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2007 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一 目的。为了促进本校学生信息技术的发展,提高学生word软件应用水平与操作技能和 的简单的处理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热情,同时也为积极参加省市的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作准备,特组织感兴趣的学生,成立 电子小报 制作兴趣小组。二 措施和...

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1 以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为准则,对学生进行教学。2 以提高学生操作兴趣 学会基本操作为出发点并逐步提升学生的合作能力 审美能力。3 以实践操作为主,辅以必要的理论指导与演示讲解。二 活动目标 一 总体目标 通过电脑操作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实践应用能力 培养学生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的实践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