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兴趣小组 电子小报 教学活动计划

发布 2019-09-02 23:00:40 阅读 6320

《电子小报制作》兴趣课活动计划。

新的一学期才刚开始,就已出现了许多学生计算机爱好者,这些学生不满足三年级课堂所学,对计算机的许多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尤其是电子游戏、网上聊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为了对这些学生的爱好给予保护、培养和正确引导,以保证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学有所长。根据信息科学学科的特点及社会发展的需要,开设《电子小报制作》兴趣活动小组。

现就兴趣小组的活动情况计划如下:

一、本学期开展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周三下午兴趣活动课。

小组活动情况:根据学生自愿报名与教师选拔相结合的原则,本兴趣班预计共开展12次教学活动。

兴趣班的组织与教学进展情况:为了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并为将来的竞赛作好准备,教学内容主要以电子小报设计与制作为主,上网搜集材料为辅,学习使用word编辑软件的技巧,促使学生很好的完成任务。

二、活动开展教学要求 :

1、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的感性认识,了解信息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培养学生学习、使用计算机的兴趣和意识。

2、熟悉word软件的界面及各菜单,能用它完成创作作品。

3、通过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鼓励学生之间相互交流,进行某些创新设计。养成良好的计算机使用习惯。

教师每节课起到承上启下作用。每次兴趣小组活动教师都会先解决前期问题,结束前还会布置下期准备工作,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以保证活动的正常有序的进行。

三、活动教学安排:

第一课时:电子小报的认识。

第二课时:打字教学与练习。

第三课时:文字处理与修饰。

第四课时:**、艺术字的插入。

第五课时:**、艺术字的格式与排版修改。

第六课时:横、竖式文本框的应用与排列。

第七课时:**素材的搜集方式与方法。

第八课时:电子小报布局欣赏与学习。

第九课时:电子小报的制作(第一课时)

第十课时:电子小报的制作(第二课时)

第十一课时:电子小报的制作(第三课时)

第十二课时:电子小报评比。

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为准则,对学生进行教学。以提高学生操作兴趣 学会基本操作为出发点并逐步提升学生的合作能力 审美能力。以实践操作为主,辅以必要的理论指导与演示讲解。使学生初步熟悉计算机的基本组成与功能 使学生能较熟练的使用鼠标和键盘 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或掌握信息...

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2007 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一 目的。为了促进本校学生信息技术的发展,提高学生word软件应用水平与操作技能和 的简单的处理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热情,同时也为积极参加省市的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作准备,特组织感兴趣的学生,成立 电子小报 制作兴趣小组。二 措施和...

信息技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1 以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为准则,对学生进行教学。2 以提高学生操作兴趣 学会基本操作为出发点并逐步提升学生的合作能力 审美能力。3 以实践操作为主,辅以必要的理论指导与演示讲解。二 活动目标 一 总体目标 通过电脑操作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实践应用能力 培养学生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的实践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