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兴趣小组计划

发布 2019-09-02 23:05:00 阅读 4680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电脑制作教学计划。

陇西县南二十铺九年制学校。

陇西县南二十铺九年制学校。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电脑制作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自2023年举办以来,越来越多地得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广大中小学校的普遍重视,我校为了积极响应该活动,以促进信息技术教育工作的开展,普及信息技术知识,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此项活动,丰富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我校成立了电脑制作活动兴趣小组,特制定计划如下:

二、活动目标任务。

1、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或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与信息能力。

2、把计算机作为信息技术教学的工具,使学生掌握这种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借助于这一工具来帮助他们学习,提高学生的信息素质,培养他们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各种能力。

3、在学生中培养学习信息技术的积极分子,为今后做老师的小助手做好准备,也为以后参加各种信息技术竞赛作好一定的准备工作。

4、坚持以培养学生电脑制作的兴趣为目的,以在全校范围内创设电脑制作活动的浓厚氛围为根本任务。

5、继续结合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电子报刊的制作。提高电子报刊制作的能力。

6、在学生原有的电脑制作技巧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电脑制作技能。

7、通过电脑制作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的各方面的能力,使电脑制作活动成为素质教育的一块阵地。

三、活动组织原则。

1、计算机兴趣小组面向的是小学年级与初中年级的同学。

2、每次活动,注意课堂纪律,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不能参加须提前说明原因。

3、在使用计算机过程中,请爱护计算机,遵守机房操作规则,禁止从事与上机要求无关的活动(如聊天、玩游戏等等),有特殊要求的除外。

4、保持机房环境卫生,不允许带零食到机房。安排值日学生打扫机房。

四、活动主要内容。

1、通过英文指法游戏软件的练习来提高中英文的输入速度,兴趣小组的同学的水平应该界定在比普通同学高一个层次。

2、结合本校综合实践各种活动的开展,并以此为素材,利用word软件进行电子报刊的制作。

五、工作措施。

1、制定切实可行的兴趣小组活动计划,并在活动中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活动。

2、加强对兴趣小组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好以及已有的电脑制作能力和技巧的调查和分析,争取做到因材施教,教学工作作到有的放矢。

3、认真做好计算机的日常维护和常规工作,认真执行并遵守各项电脑制作的规章制度。

4、按照兴趣爱好和特长以及电脑制作的能力等方面的因素进行分组,坚持小组合作学习,使学生能更高效地完成任务。

5、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以提高学生兴趣为主要的教学目标。

六、教学进度。

电脑兴趣小组活动方案

贵阳十二中学电脑兴趣小组活动方案。一 组织目的 这个世纪人类将全面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的革命又一次突破了人类活动的时空障碍,空间与时间的阻隔在国际互联网面前灰飞烟灭。信息时代的人必须具备很强的信息获取 分析与加工的能力。成立这个兴趣小组,是想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计算机,增长计算机知识,能够熟练操作计...

英语兴趣小组计划

在情境中学英语。情境教学是我在英语教学方面研究的主要课题。在我主抓的英语兴趣小组实施方案中,我本着创设良好的教学情境,在情境中学英语这一宗旨开展学习活动,这样,学生在亲身参与体验中轻松的完成学习任务,实现价值观的培养。开学伊始,我对英语兴趣活动小组的实施,特制定如下方案 1 利用肢体语言激发学生的感...

语文兴趣小组计划

二 活动目标 1.选材要贴近校园 贴近生活 贴近学生。2.传授讲求趣味性 知识性 人文性和文学性相结合。3.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充分认识 有价值的语文 激发学习语文的热情与学好语文的勇气与信心。4.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与应用。意识。5.发展学生对大自然对社会的责任感,培养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