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教师继续教育个人达标学习计划

发布 2019-09-17 02:05:40 阅读 2444

1、师德教育参与师德教育集中培训,时间为 2011 年 10 月—2012 年 3 月,以师德教育《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主要内容,根据实施素质教育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教师的要求,结合本人师德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积极参与培训、自主学习、专项活动、专题讨论、 师德论坛、案例分析、自我反省、对照检查、撰写心得等形式,认真开展师德教育活动,从而使自己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从而更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集中培训结束后,结合本人教学工作实际撰写一篇 2000 字的学习心得或德育教育案例分析材料。

2、新理念

新观念参与培训时间为 2011 年 11 月—2015 年 7 月,以《教师快速成长的10个要诀》为主要内容,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关注全体学生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反思。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认识,增强实施素质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和与素质教育相符合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并将新理念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实现教育教学观念、教师角色和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

培训结束后,自觉完成 1 篇学习心得或教学反思材料。

3、新知识

新课程参与培训时间为 2011 年 12 月—2013 年 12 月,以《教师专业发展导引》为主要内容,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决战课堂新教材大练兵”为主渠道以“学校教育质量工程”、“达标课”、“教材教法过关”实践自我的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以校本的培训和研修,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形式,如上公开课、示范课;或确定研究专题,组织本学科或跨学科研讨活动;或参与优秀教案、案例、课件及优质课评选或竞赛等活动。通过组织参与各种学科业务活动, 切实提高自己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使自己在实践中逐步掌握新课程标准,熟悉新教材的设计思想和新课程的教学结构、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掌握新课程的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常规;使课堂教学在尊重学生、开放思维、鼓励交流、优化过程、提高效益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

培训结束后,必须完成两篇两课时的课堂教学设计,两篇 1500 字以上教学反思或课堂教学案例分析材料,一篇 1500 字以上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或专题研究报告。

4、新技术

新技术参与集中培训时间为 2011 年 10 月—2015 年 8 月,以教育部《教师的教学技能》为依据, 以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有效运用为目的,在继续推进《信息技术基础》培训考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参与新一轮教师教育技术能力专项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的计算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提高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及课堂教学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训结束后,必须完成 5 课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课堂教学的课件,收集好个人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课堂教学的图像资料。

5、新方法

新方法参与学习时间:2011 年 12 月-2015 年 7 月,以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评好课、新理念、新方法》为主要学习内容。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下,努力探索、创新课堂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

通过培训,能采用启发式、**式、参与式、讨论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组织方式,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根据培训内容及时段安排,每结束一个阶段后,要对本阶段工作进行自查,重点从培训计划及实施过程、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归档等方面进行自查。

二)参加骨干教师培训

争取参加骨干教师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三)参与学科骨干教师培训。

在本校内参与学科骨干培训,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科带头人。

四、措施保障

总结第三阶段学习经验,扬长避短,坚持积极参与、自觉研修相结合的原则。具体措施如下:

1、重视抓好资料收集工作,积极参与培训比赛、评比等活动宣传。“十二五”期间教师继续教育参训技能的提高竞赛等,来激发自身自学自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自己的第四阶段的继教实践。

2、培训坚持要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训练,在训练中实践,做到学用一致,以学促教,以教促练。

3、培训时间的保障。 “十二五”期间的培训与常规的教育,教学联系紧密,故在抓实抓好继教培训的工作中,坚持参与好学校政治、业务学习,班主任工作研究会,集体备课学习时间的培训,努力做到内容有针对性,实效性和时间的固定和保证性。

总之,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争取取得优秀的成绩,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

“十二五”继续教育教师个人学习总结

十二五 继续教育教师个人学习总结。2011年 2015年 思渠中学 廖亚飞。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中学教师整体素质和促进教师专业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本人在2011 2015年的五年时间里,参加了各级各类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在培训期间我认真听讲,及...

2019年教师个人继续教育学习总结

余庆中学外语组罗光莉。又一学年结束了,经过几年不间断的继续教育学习,使得我个人的业务 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先将本年度的继续教育学习做如下总结。一 关于指导思想。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做好读书笔记 研究科学发展观,并结合教学实践,将先进的思想运用到教学中来,使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教学...

2019年继续教育个人学习总结

十二五 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2012年度 个。人。学。习。总。结。教师 胡恩海。2012年12月。马官镇二官小学胡恩海。有人说,教师是春蚕,是蜡烛,是航标灯,是导航员。而我要说,教师就象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需要吸收多方面的营养 有科学的教育思想,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育言论,有广博的学...

2019年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

马官镇中心学校2011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马官镇中心学校继续教育。工程领导小组。2011月9月15日。马官镇中心学校2011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为使我校教师继续教育工程稳步推进,根据 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1 2015 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实施意见 及普教科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