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试题 sh

发布 2019-09-17 11:03:00 阅读 4146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培训考试试题。

部门姓名得分:

1、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40分)

1、对以本企业名义从事药品购销行为负法律责任的应该是:(

a 销售员本人 b 药品生产企业或药品经营企业 c 授权人 d以上均不是。

2、药品生产企业可以销售的药品为:(

a 本企业生产的药品 b 委托生产的药品 c 其他企业生产的药品 d以上均不是。

3、销售进口药品应提供的相关证明为:(

a 进口药批准文件 b 海关通关单 c 口岸药检所检验报告单 d 以上均是。

4、采购药品时对供货商提供的企业资料、产品资料及销售人员授权委托书等资料应:(

a 索取 b 查验 c 留存 d 以上均是。

5、以下错误的是:(

a 企业不得为他人提供经营场所、资质证明或票据等。

b 企业可以产品宣传的方式销售现货药品。

c 经营企业不得购进和销售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

d 医疗机构采购药品必须建立验收制度。

6、企业可以买商品赠药品的方式向公众赠送的是:(

a 处方药 b 甲类非处方药 c 乙类非处方药 d 以上均不可。

7、 企业未按有关规定使用低温、冷藏设备储备和运输药品的应处以:(

a 三千元罚款 b 五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c 一万元以下罚款 d 以上均不是。

8、非法收购药品处罚为:(

a 罚款五千元 b 罚款一万元 c 没收药品及违法所得并处货值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d 吊销执照。

9、《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制定的主要依据是( )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e 《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

10、对重大、复杂的违法药品经营案件的组织查处单位是( )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b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c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d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 e 国家技术监督局。

11、药品生产企业只能销售( )

a 任何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药品

b 个人承包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药品 c 合资企业生产的药品。

d 本企业生产的药品e 转销经营、批发企业的药品。

12、药品零售连锁店及其各连锁店关键应( )

a 分别取得《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 b 总店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可 c 各连锁店取得《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 d 分别取得营业执照即可 e 药品gmp证书。

13、中药材专业市场只能销售( )

a 化学药品 b 中药饮片 c 生物制品 d 中成药 e 中药材。

14、经销进口药品的国内销售**商必须( )

a 向卫生部备案,备案事项如有变更,必须办理变更手续

b 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备案事项如有变更,必须办理变更手续

c 向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备案 d 向社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备案 e 向国家技术监督局备案。

15、不得设置药房和不得从事药品购销活动的单位是( )

a 医院 b **中心 c 城镇中的个体行医人员和个体诊所 d 一般诊所 e 社区卫生院。

16、药品销售人员对其他企业的药品购销活动( )

a 可以兼职 b 不得兼职 c 可以过问 d 当顾问

e 可以单品种指导。

17、对有伪造药品购销或购进记录行为的药品经营的将处以( )

a 警告 b 警告或者并处以两千元至三万元的罚款 c 两千元至三万元的罚款 d 两千元至二万元的罚款 e 一千元至一万元的罚款。

18、进口药品国内销售**商未进行备案从事进口药品国内经销的处以( )

a 警告 b 一万元至三万元的罚款 c 二万元至六万元的罚款 d 警告或者并处以一万元至三万元的罚款 e 三万元至六万元的罚款。

19、《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适用于( )

a 中国境内从事药品的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检验、科研和监督管理的单位和个人

b 药品生产、经营、使用、检验、科研的单位和个人

c 药品检验、科研、信息网络的单位和个人

d 所有有关药品生产、研究开发和使用的单位和个人

e 所有与药有关的单位和个人。

20、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单位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必须( )

a 每季度进行健康检查 b 每年进行健康检查 c 每半年进行健康检查。

d 每两年进行健康检查 e 经常进行健康检查。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至少有一个是正确的,每题5分,共40分)

1、药品生产企业不得( )

a 将处方药销售给非处方药经营的单位 b 销售更改生产批号的药品 c 销售说明书、标签不符合规定的药品 d 销售违反药品批准文号管理规定的药品 e 在非法药品市场或其他集贸市场销售本企业生产的药品。

2、药品经营不得。

a 伪造药品购销或购进记录 b 没有凭医生处方向消费者**处方药 c 参与非法药品市场或其他集贸市场交易或向其提供药品 d 与无《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以及城镇中的个体行医人员、个体诊所进行违反本办法规定的药品购销活动 e 有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情况。

3、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乡村个体行医人员不得。

a 向无《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采购药品 b 从非法药品市场采购药品。

c 向药品经营者采购超范围经营的药品 d 有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情况 e 从中药材专业市场采购药品,中药材除外。

4、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采购进口药品,必须向进口药品经销企业索取( )

a 进口药品注册证 b 口岸药检所的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复印件,并加盖经销企业公章。

c 药品生产国的gmp 的证明文件 d 药品生产国的gmp 的公证文件 e 药品专利证明文件。

5、药品销售人员销售药品时,必须出具( )

a 药品销售人员的身份证 b 加盖本企业公章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c 加盖本企业公章和企业法定代表人印章或签字的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委托授权书原件 d 委托授权书应明确规定授权范围 e 药品企业的gmp 认证证书。

6、企业应按规定建定药品销售记录,记载药品。

a品名、剂型b生产厂商、购货单位、销售数量。

c规格、有效期、销售日期等。

7、企业制定的制度应包括。

a质量方针和目标管理b质量体系的审核质量责任。

c质量否决规定d质量信息管理首营业和首营品种的审核。

e质量验收管理仓储保管、养护和出库复核的管理。

f有关记录和凭证、特殊药品及效期药品不合格药品和退货药品管理。

g质量事故、质量查询和质量投诉管理。

h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的规定、卫生和人员健康状况管理。

i质量方面教育、培训及考核等内容。

8、药品出库复核时,应按发货凭证对实物进行质量检查和数量、项目的核对。为便于质量跟踪所做的复核记录,应包括。

a购货单位、品名、剂型、规格。

b批号、有效期、生产厂商、数量。

c销售日期、质量状况和复核人员。

d通有名称、批准文号。

三、判断题(正确的标√,错误的标×。每题2分,共20分)

1、在中国境内从事药品购销的单位或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

2、药品生产企业应对其生产的药品质量负责。(

3、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经核准可以在异地设库。(

4、医疗机构不得未经诊疗直接向患者提供药品。(

5、医疗机构应将口服固体制剂和口服液体制剂分开存放。(

6、经营企业对销售人员不培训的罚款三千元。(

7、企业采购时未留存供货单位相关资料的罚款5000-2万元。(

8、医疗机构不得为患者邮售非处方药。(

9、药品购进记录应保存至超过有效期1年,但不得少于3年。(

10、不按要求低温冷藏储存和运输药品的应立即查封和扣压所涉药品并依法处理。(

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40分)

1-5,baddb

6-10,cbcbc

11-15,daebc

16-20,bbdab

8、多项选择题:(每题至少有一个是正确的,每题5分,共40分)

三、判断题(正确的标√,错误的标×。每题2分,共20分)

1、在中国境内从事药品购销的单位或个人应当遵守本办法。(

2、药品生产企业应对其生产的药品质量负责。(√

3、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经核准可以在异地设库。(

4、医疗机构不得未经诊疗直接向患者提供药品。(

5、医疗机构应将口服固体制剂和口服液体制剂分开存放。(√

6、经营企业对销售人员不培训的罚款三千元。(

7、企业采购时未留存供货单位相关资料的罚款5000-2万元。(√

8、医疗机构不得为患者邮售非处方药。(

9、药品购进记录应保存至超过有效期1年,但不得少于3年。(√

10、不按要求低温冷藏储存和运输药品的应立即查封和扣压所涉药品并依法处理。(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培训试卷

二 选择题 每题1分,共10分 1.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 制定的主要依据是 a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e 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 2.对重大 复杂的违法药品经营案件的组织查处单位是 c a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州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2019修正

法规类别 饮食 发文字号 广州市人民 令第84号 发布部门 广州市 发布日期 2012.07.30 实施日期 2004.04.01 时效性 已被修改 效力级别 地方 规章 修改依据 广州市人民 关于因行政区划调整修改 广州市扩大区县级市管理权限规定 等93件 规章的决定。广州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2023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

2016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不断提升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努力构建适应新形势 适合新情况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根据市局 2016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 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2016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一 工作目标。立足本县实际,全面贯彻新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