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观后感

发布 2019-09-17 10:54:20 阅读 5603

《草房子》观后感熊甲秘看了《草房子》这部电影,我深有感触,里面的人物、事情让我每读一遍心里都感受温暖。其实杜小康给我影响最深,让我深深感动了。杜小康是油麻地第一个开杂货铺的家庭,因此杜小康的条件也比别人优越,能做一些别的孩子没有条件做的事,但是杜小康却在一次进货出了意外事故,生活质量一落千丈。

于是杜小康不能上学了,后来杜小康随着父亲一起去芦苇荡放鸭赚钱,在这段时间里,杜小康受到大自然给他的深刻教育,比别人孩子提前懂事了,最后,杜小康在校门口摆小摊子,把东西给了同学们,校长看见了说杜小康长大后会是油麻地最有出息的孩子!我还觉得杜小康是个大方、顾及集体的孩子,他毫不犹豫的就从家里给学校打了十几把镰刀,即使他不是班长了,蒋老师要用碟子、漆筷、头绳时,他还是想着班级,带来了所有需要的物品。杜小康又是一个好学的孩子,在自己家的境界一落千丈,上不起学时,还不忘问了在校学习的桑桑在班上的学习进度,自己自学。

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这里还有几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人——秃鹤和纸月以及桑桑。首先介绍秃鹤,其实他本名叫陆鹤,因为没长头发,同学们都叫他秃鹤也都不和他玩,他充满无助与不公平。

他常常望着波光粼粼的湖发呆流泪。但是他凭着一次演出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对尊严的执着坚守上的可见,信心是不可缺少的。

接下来要介绍纸月了,纸月是一个内向、善良、学习好、孝顺的孩子,她从小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奶奶,为了不让奶奶担心,当板仓男生打她时,她只是默默流泪,知道桑桑帮他之后,她才露出一丝微笑,这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孩子呀!老天为你关上一扇门,必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到最后纸月终于和他爸爸团圆了。

还有桑桑,他是一个调皮但同时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讲情义的好孩子。杜小康因没钱上学,他为了想帮杜小康撕下了父亲心爱的本子,结果被父亲打了一顿,因此晕倒了,生了重病,可见桑桑是没日没夜的抄书,才导致晕倒,看到桑桑生病时,我默默祈祷,保佑桑桑能度过难关。终于结尾时桑桑的病终于好了。

读完了《草房子》我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做人就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自信、坚强、乐于助人、善良、懂事、孝顺、讲情义。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丰富多彩。

草房子读后感

杜小康是油麻地最富裕的,他并且是桑桑班里的班长。他家是开杂货店,所以很多小孩子都怕杜小康,因此杜小康就很傲慢。杜小康一开始是桑桑的肉中刺。但是过了不久他们就成了一对好朋友。桑桥是油麻地小学的校长。他很爱面子,所以桑桥在小学生心目中简直是个恶魔。我最喜欢看的那一段是在第一章里。这件事情是这样的,有一次...

草房子读后感

篇一 草房子 读后感。草房子 这本书,讲诉了在油麻地小学经历的各种 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其中一篇关于秃鹤的故事。秃鹤原来叫陆鹤,因为他是一个秃子,所以他才被叫做秃鹤。从前他觉得秃子不算什么的,可是,长大后的他觉得秃子是一种耻辱之后,他总是戴着一个帽子上学。桑桑和朋友们把秃鹤的帽子拿走后,又传来传去,阿...

草房子读后感

篇一 草房子 读后感。凄美的世界,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和大人们。或许他们都是庸俗的,或许他们都是与众不同的。无论怎样,在孩子们眼中,世界就是天堂,那些草房子便是一个个的城堡。尽管厄运会不时地袭来,但年少的他们依然快乐地成长着,或痛苦或幽怨或坚强地长大着。篇二 草房子读后感。读了草房子,我感悟到了 陆鹤是...

草房子读后感

桑桑就是桑桑,桑桑与别的孩子不一样,这倒不是因为桑桑是校长的儿子,而仅仅只是桑桑就是桑桑。想到这句话,我就有了信心,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草房子 草房子 是曹文轩的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 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 感动...

草房子简介

作品介绍 草房子 是曹文轩的一部讲究品位 曾获得过公认性奖项的少年长篇 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 感动人心的故事 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体验死亡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

草房子》读后感 蔡晓蕊

草房子 读后感 蔡晓蕊 草房子 读后感蔡晓蕊。寒假里老师发给我们一本 草房子 课外书,草房子 读后感 蔡晓蕊 这是曹文轩写的长篇 写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人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章和第八章的 红门 红门 主要讲了桑桑的同学杜小康的家里很富裕,是油麻地最富有的一户人家,他家是开商店的。杜小康学习也很好。因...

读草房子有感

永恒的美 读 草房子 有感作者 城北小学502班李一凡 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曹文轩第一次听到曹文轩这个名字,是在一节课外书导读课上 第一个向我推荐 草房子 的人是钱老师 第一次阅读 草房子 这本书是今年的暑假。草房子 以男孩...

读《草房子》有感

读 草房子 有感。沂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五 一班王宇轩。草房子 这本书今天我终于读完了,带给我的震撼却没有完全结束,相反,通过脑海中的无限遐想,印象越来越深。书中的主要人物都有着一些超出常人的美好品质。故事分成很多片段,主要讲述了小学生桑桑的小学生涯,以及和他的朋友纸月 陆鹤 杜小康 蒋一轮 白雀和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