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

发布 2019-09-17 11:16:00 阅读 9462

桑桑就是桑桑,桑桑与别的孩子不一样,这倒不是因为桑桑是校长的儿子,而仅仅只是桑桑就是桑桑。”想到这句话,我就有了信心,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草房子”!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感动人心的故事:

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体验死亡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草房子中,由于多真真切切的人物,有:

“陆鹤”是一个秃顶的孩子。随着日子的前进,六年级的“陆鹤”感觉到了自己的秃顶使学生“戏弄”的对象。自尊心受到了伤害,陆鹤为此做出了一些奇怪的做法,而对我们儿童只是常有的。

陆鹤在演出中感悟到了,只有为集体做好事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得到大家的尊重每一个孩子的心都是纯真的,他们的“忍不住的笑”“厌恶的眼神”也并不含真正的“恶意”。 细马是一个领养来的孩子,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里,感觉到了被别人排挤,无法适应新的生活。在新的生活面前,他选择了逃避。

他拒绝和同学交谈,选择了与羊为伍,开始了自己的放羊生活。可还是回老家了,竟然又回来了!妈妈受了太大的打击,神经出了问题,细马竟担起家庭所有重任!

杜小康、桑桑、细马、陆鹤……一个个人物感人的故事就是给我们的教育。 我明白了,童年就是这样啊!有恨也有乐,在乐中忘记恨,在恨中覆盖乐!

让我们想起浪漫、温馨、纯真无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它美得宁静、温馨、悠远,而且永恒……

草房子读后感草房子读后感

第1篇 美的力量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也可能以受不了时间的考验而变为常识,但有一个东西是千年不变 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草房子 这本书字里行间,美都无处不在 少男少女之间纯洁无暇的友情 少年面对死亡的领悟,深切优伤 老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所发出的人性之光 读完这本书,我不仅感悟万千,这万千...

草房子读后感

篇一 草房子 读后感。草房子 这本书,讲诉了在油麻地小学经历的各种 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其中一篇关于秃鹤的故事。秃鹤原来叫陆鹤,因为他是一个秃子,所以他才被叫做秃鹤。从前他觉得秃子不算什么的,可是,长大后的他觉得秃子是一种耻辱之后,他总是戴着一个帽子上学。桑桑和朋友们把秃鹤的帽子拿走后,又传来传去,阿...

草房子读后感

我们也会长大,经历同样的往事 曹文轩所说的这句话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人虽然会老可有一种东西是永不衰老那就是美,在学校老师呕心沥血的教育我们,在有危难时朋友会尽心尽力为我们付出,在伤心时朋友总是会安慰我们,在家中父母会更给予我们无私的爱,在这些人帮助我们时。我们又能为别人付出什么呢?以后我们要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