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 蔡晓蕊

发布 2019-09-17 11:24:40 阅读 7300

[《草房子》读后感(蔡晓蕊)]《草房子》读后感蔡晓蕊。

寒假里老师发给我们一本《草房子》课外书,《草房子》读后感(蔡晓蕊)。这是曹文轩写的长篇**,写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人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章和第八章的《红门》。

红门》主要讲了桑桑的同学杜小康的家里很富裕,是油麻地最富有的一户人家,他家是开商店的。杜小康学习也很好。因为杜小康的东西都比别人的好,所以在学校女生喜欢他,男生崇拜他。

可是,好景不长,杜小康的爸爸因为一场事故,家里所有的钱都花在了他爸爸的医药费上,最后家里一无所有,并且还借了许多外债,读后感《草房子》读后感(蔡晓蕊)》。一瞬间,他家就倾家荡产了。可是他却非常的想上学读书,就偷偷的自学。

慢慢的他爸爸好了,就买了些鸭子,等鸭子下了蛋去卖鸭蛋来维持生计。可是,有一次鸭子把人家在河里撒的鱼苗全吃了,没有钱赔偿,只好把鸭子赔给了人家。接着杜小康的爸爸又生病了。

杜小康家再一次进入困境。最后在桑桑的帮助下,杜小康在学校门口摆了一个地摊卖东西,最后有人来要债,他爸爸没办法,就把红门弄下来给了债主。

这篇小故事告诉我,人生难免会有点挫折。不管再大的挫折,只要坚强面对就有希望。我还明白了:

要好好学习,因为杜小康家庭不管怎么不好,他也想学习,也想上学。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抓紧学习!

草房子读后感草房子读后感

第1篇 美的力量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也可能以受不了时间的考验而变为常识,但有一个东西是千年不变 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草房子 这本书字里行间,美都无处不在 少男少女之间纯洁无暇的友情 少年面对死亡的领悟,深切优伤 老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所发出的人性之光 读完这本书,我不仅感悟万千,这万千...

草房子读后感

篇一 草房子 读后感。草房子 这本书,讲诉了在油麻地小学经历的各种 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其中一篇关于秃鹤的故事。秃鹤原来叫陆鹤,因为他是一个秃子,所以他才被叫做秃鹤。从前他觉得秃子不算什么的,可是,长大后的他觉得秃子是一种耻辱之后,他总是戴着一个帽子上学。桑桑和朋友们把秃鹤的帽子拿走后,又传来传去,阿...

草房子读后感

桑桑就是桑桑,桑桑与别的孩子不一样,这倒不是因为桑桑是校长的儿子,而仅仅只是桑桑就是桑桑。想到这句话,我就有了信心,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草房子 草房子 是曹文轩的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 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 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