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班级图书角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17 11:33:20 阅读 1794

汕头市阳光学校。

图书放假期间借还图书通知。

为了有效地管理好班级图书角的图书,提高班级图书角图书的使用效果,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管理制度如下:

1、班级图书管理员负责班级图书的借阅和管理,定期进行检查和监督。

2、学生借阅图书应先翻阅《图书目录》后,向图书管理员提出所要借阅的书名,不准随意在图书角乱翻。

3、每次借书必须经班级图书管理员允许,并登记借阅时间、借阅图书名称后方可将书拿走,归还时也必须有图书管理员的签字并注明归还时间。

4、每次每位同学只能借阅一本图书。

5、所借图书一周内必须归还,以便于其他同学借阅,归还时图书时管理员应检查破损情况,及时处理赔款事宜;最短也不可3日内归还,以保证认真读书,并减轻管理员的工作负担。

6、借书时间:周一12:30——13:00

还书时间:周。

一、周四上午课间。

注:借书时请保持安静,一旦有吵闹现象立即取消其本周借书资格。

7、借阅图书阅读完后,要按时找图书管理员办理归还手续,并做好记录。到期后若还未看完,应办好续借手续。如若私自拖延,将受到相应的惩罚。

8、借阅者应爱护图书, 严禁涂画、撕割,如有污损、撕割、涂写或丢失,应加倍赔偿(原价 x2),破损的图书视其破损程度酌情赔偿。

9、图书角不向其他班级、校外开放。借阅的图书只能自己阅读,不能转借给他人。如有发现将严厉批评,并取消借阅资格。

10、学生借阅的图书只能利用课余时间阅读,课堂上严禁偷偷阅读,如有在课堂上偷阅图书的现象,发现一次取消一个月的借书资格。

11、图书管理员要严格按制度规定办理借阅手续,并认真填好借阅记录。非本班级学生不能到本班借阅图书。

12、所借图书无论是否到期,若有特殊情况老师可随时索还,如多次催促不还者按原价扣款。

13、读者应爱护图书,未经许可私自带图书出室,以盗窃图书论处。

14、一周内未归还的图书,由管理员及时把借书人的姓名及书名、单价抄送班主任,班主任应责令其及时归还。

15、每周放假前,由图书管理员清查一次借出的图书,把借图书人的姓名及书名、单价抄送班主任处。

16、学生休学、转学前必须归还清楚所借阅的图书。

17、每天班级的门窗要关好,以防图书被盗;

18、班级每位同学都要自觉维护班级图书的安全,要每位同学都成为班级图书的管理者和保护者;争取让每一图书都不遗失,物归原主。

22023年10月。

2019图书角管理制度

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发扬小学五年级班级图书角管理制度。一 图书管理制度。1 班级图书角的图书 于学校及班级学生自筹图书。学校图书应。做学期未,规还学校,学生自筹图书规还捐书人。2 图书向本班同学开放,排队借阅,不能围堆 拥挤。不按秩序排。队的学生根据实情写500 的说明书。借阅者每次只能借...

图书管理制度

一 目的 为加强和规范公司图书管理工作,提高图书利用率,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素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鼓励员工多读书 读好书,特制定本制度。二 范围 只供本公司内部正式员工。三 权责单位 3.1管理部负责本办法制定,修改,废止之起草工作。3.2总经理室负责本办法制定,修改,废止之核准。四 作业内容 4....

班级管理制度

班级管理制度2011 2012下学期。1 教室内卫生15分,每天检查两次 要求做到桌椅整齐 工具摆放整齐 地面干净 玻璃干净 讲台黑板整洁 墙壁无尘土 蜘蛛网,无手脚印 乱写乱画。有不足之处,酌情扣0.5 2分。2 室外包干区卫生 含走廊 楼梯 15分,每天检查两次 要求做到无字纸 果皮 糖果纸 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