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费核算方法

发布 2019-09-17 11:11:40 阅读 5446

二、自主研发项目资金支出核算。

1、机关务部门在核算研究开发费支出时,应结合财政部的有关财税规定,在“管理费用”下设置二级科目“研究开发费”对企业的研究开发活动进行核算,**科目按研发项目核算,四级科目按照八大类费用项目分别核算。

2、项目部财务部门在核算研究开发费支出时,应结合财政部的有关财税规定,在“工程施工”下设置二级科目“研究开发费”对企业的研究开发活动进行核算,**科目按研发项目核算,四级科目按照八大类费用项目分别核算。月末,将 “工程施工-研究开发费”科目余额结转致所属的原“工程施工”相关科目:借“工程施工”原相关二级科目,贷“工程施工-研究开发费-xx项目-xx费用”。

3、四级科目的具体核算科目。

三、非自主研发项目资金**核算。

研发项目资金**于科技部、财政部、住建部的,由本部设置“长期负债-专项应付款”科目,按项目进行核算。本部收到研发项目资金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长期负债-专项应付款”-某部委-某研发项目;本部财务部门根据公司授权将研发项目资金拨付给下属单位时,借记:“长期负债-专项应付款”-某部委-某研发项目,贷记:

银行存款,下属单位同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长期负债-专项应付款”-某部委-某研发项目。

企业工资的核算方法

实际出勤天数 是指当月实际上班工作的天数 每月总天数 是指各个月总天数,不同月份的总天数也不一样,应根据实际情况来计算 全年平均应出勤天数 是指一年365天减去厂休日及法定节日后,再除以12月,平均每个月应出勤的天数。2 日薪制计算方法 日工资率是职工每日应得平均工资 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

作业基础成本会计核算方法分析

摘要 作业基础成本会计核算方法是一种以服务或产品生产作业为核心的系统的企业管理方法,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经营决策能力,促进企业发展。本文对作业基础成本会计核算方法进行了一定的分析介绍。关键词 作业基础 成本会计核算 分析。中图分类号 f234.2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001 828x 2013 ...

作业基础成本会计核算方法分析

作者 刘永玲。现代经济信息 2013年第13期。摘要 作业基础成本会计核算方法是一种以服务或产品生产作业为核心的系统的企业管理方法,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经营决策能力,促进企业发展。本文对作业基础成本会计核算方法进行了一定的分析介绍。关键词 作业基础 成本会计核算 分析。中图分类号 f234.2 文献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