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总比困难多

发布 2019-09-17 11:59:20 阅读 9465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又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发生意外,流落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还在岛上生活了 28 年。

28 年中,没有食物鲁滨逊就尝试打猎、驯养山羊,种植小麦,晒野葡萄干;没有房子,鲁滨逊就自己搭建并制作桌椅、陶器等生活用品。而且,他还救下了一个野人, 取名“星期五”。就这样鲁滨逊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坚强的活了下来。

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第 28 年,一艘路过小岛的英国船救走鲁滨逊,从此他离开了小岛回到了现实社会。

这部**告诉大家的是一个人,不管遇到什么困境,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努力想办法,并且要不屈不挠,一直坚持下去,美好的事情终会发生。

人的一生都是在困难中不断长大,不断进步,但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办法总会有的。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利于我、”且“办法总比困难多”,也就没有流不出的水和搬不动的山,更没有钻不出的窟窿及结不成的缘。

很多人希望自己一帆风顺,不遇到困难;工作中大家也都希望没有难题,无往而不利。但是事实却总不尽如人意。我们总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各个部门总有遇到困难的时候。

困难对于人生、对于企业、对于社会,意义重大。困难的出现,解决过程,也正是个人能力提高的过程。

面对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这是我们的责任,责任是一种生活态度,放弃了自己的责任,就等于放弃了自己在这个环境中更好生存的机会,这就相当于在可以自由通行的路上自设障碍,摔跤绊倒的也只能是自己。

一个人如果选择了工作,那么他就选择了责任,如果失去了责任,也就失去了工作的意义,最终必将失去工作。

实际上困难的出现,更大程度上是对一个人责任心的考验,而不是业务技能的考验。同样的业务水平,遇到同样的问题,一个人花10分钟草草了解一下,发现不是自己以前会的,就放弃解决了;另一个人抱着不解决誓不罢休的勇气,研究3天,你说最终谁能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大?

办法总比困难多绝非一句口号,更不是自大狂妄的话,而是一种勇气,是敢于负责的勇气。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下次当大家在困难面前想说“我不会”的时候,想说“不行”的时候,想把困难退给同事、领导的时候,请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是不会么?

还是根本不想会?真是自己能力有限么?还是责任心在作祟?

放弃解决困难,就是放弃了自己的责任,给困难找借口,其实就是给自己不负责任找借口。比尔盖茨说过一句话“人可以不伟大,但绝对不可以没有责任心”相信一个有责任心的员工,他总是会有很多很多的办法来面对任何的困难。

最后给大家讲两个小的段子,说是一个人他的手机被小偷偷走了,这时他急中生智,立马用朋友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哥,我不等你了,我这就要上火车了,我借你的3万块钱给你放在火车站9号寄包柜里了,密码是***x”,于是半小时后,小偷在火车站9号寄包柜处被捉住了。

爷孙俩在公园散步,见一美女路过,爷爷问孙子“怎么样?想不想知道她的手机号?”孙子愕然,这时爷爷走开了,不一会,孙子的手机响了“喂,你爷爷在公园门口走丢了,快点过来!

”孙子窃喜,姜还是老的辣啊,默默地存下了手机号。

所以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初中作文九年级作文《办法总比困难多》

办法总比困难多。冬日慵懒的阳光,淡淡的,暖暖的,透过窗户,斜照在课桌了,泛着白光。今天是期中考试的第一天。上午,就遭遇了他最头疼的语文。虽然他的各科成绩都能位列前茅,但这门语文,常常拖了他的后腿。仿佛成了他的 死穴 总让他如鲠咽喉。回想起他无忧的童年,总在嬉闹玩耍中,送走了少时的光阴。不爱阅读,成了...

《方法总比问题多》读书心得

参加工作后,读书的时间不多,读的书也少了。前些日子,读了一本好书 方法总比问题多 这是一本一流人才工作方法的专著,作者是享誉海内外的方法学家 国际职业培训师吴甘霖先生。该书从方法与问题的关系 如何克服无法面对问题的心理障碍 如何拥有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如何把问题变成机会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这本书,读...

方法总比困难多读书心得体会

我们每个人从事职业不同,但人人都希望自己出类拔萃,事业有成。然而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许多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成为我们前进中的障碍,这就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一些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放弃了去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努力,而机会往往和困境联系在一起,困境或危机通常都蕴藏着新的机会。因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