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期数学培优辅差总结

发布 2019-09-17 18:51:00 阅读 4889

刘淑娥。一学期很快结束了,为了明年更好地做好培优辅差工作,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最佳的发展。现结合本班实际,制定工作总结如下:一、学生基本情况。

本班优生有6人差生8人。6位优生知识掌握较扎实,理解能力强。8位差生学习基础差,接受能力差,作业无法及时完成。二.具体措施。

优生1、加强他们思想教育,使他们不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2、课堂上让他们回答难度大的题目,课后让他们多做有思考性的题目,提高思维能力,并及时给予指导。3、多阅读报刊,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

4、鼓励他们积极参加语文兴趣小组活动和各种竞赛。差生。

1、先通过各种渠道了解造成差生成绩差的原因,然后对应的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教师多接近他们和他们谈心,做思想工作,增强他们学好语文的自信心。

2、长计划,短安排。了解差生成绩差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3、教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辅导他们。

既补知识,又抓能力,并经常检查他们的学习请况,面批作业。对他们的点滴进步都给予肯定。4、多家访,争取家校配合,互相促进,共同教育好学生。

2019初二年级培优辅差工作总结

三 培优辅差的总体效果。通过内化教育,参加辅导的学生,学习动机 学习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不管是优等生或是差生,现基本都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 学习风气较以前有明显的变化,以前是 要我学 现在是 我要学 通过不断的加强训练,学生的自信心,意志力得到很大的提高。优生能积极主动的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