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职责范围及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17 23:11:00 阅读 2200

工程部职责范围。

1、负责制定工程施工组织总计划。

2、制定施工过程管理的资源需求计划,并组织协调。

3、对所制定计划、措施执行检查,反馈信息,分析调整。

4、负责全工程的总体及项目的测量工作。

5、负责对劳务、专业分承包方进行施工过程管理。

6、负责项目工程技术管理、项目现场管理及质量保障。

7、协调好设计、施工、监理各单位之间及与公司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

8、组织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组织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进度计划,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9、协调解决市政配套工作中的工程技术问题。

10、确认设计变更,处理施工技术问题,办理工程技术洽商。

11、协调各施工队伍之间的场地、施工用水、用电及进度配合等问题。

12、督促监理公司监督施工质量、日常巡检、参加死点检查、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做好影像记录及事故处理工作。

13、监督协调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和防火、防盗工作,配合环境主控部门对施工现场的环境进行管理。

14、监督预埋、预留工作,保证准确无误。

15、负责收集、整理施工档案。

16、做好图纸和技术文件的收发工作,建立收发台账记录。

17、按档案管理制度的规定收集、整理、保管各类工程档案。

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程部员工岗位职责。

一、主管工程师。

1、制定施工过程管理的资源需求计划,并组织协-调。

2、对所制定计划、措施执行检查,反馈信息,分析调整。

3、负责对劳务、专业分承包方进行施工过程管理。

4、负责项目工程技术管理、项目现场管理及质量保障。

5、协调好设计、施工、监理各单位之间及与公司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

6、组织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组织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进度计划,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7、协调解决市政配套工作中的技术问题。

8、确认设计变更,处理施工技术问题,办理工程技术洽商。

9、协调各施工队伍之间的场地、施工用水、用电及进度配合等问题。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放线员。

1、负责全工程的总体及项目的测量放线工作。

2、负责全工程的总体及项目的验线工作。

3、监督预埋、预留工作,保证正确无误。

4、参见日常巡检、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做好文字及影像记录。

5、监督协调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和防火、防盗工作,配合环境主控部门对施工现场的环境进行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资料保管员。

1、负责收集、整理施工档案。

2、做好图纸和技术文件的收发工作,建立收发台账记录。

3、按档案管理制度的规定收集、整理、保管各类工程档案。

4、参见日常巡检、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做好文字及影像记录。

5、监督协调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和防火、防盗工作,配合环境主控部门对施工现场的环境进行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程部工作职责及岗位职责

工程部工作职责及岗位职责第一节工程部门工作职责。1 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工程维修各项管理制度。2 负责工程维修中心队伍建设并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及时组织工程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工程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术水平。3 制定工程维修中心设备设施维修的标准。5 负责工程资料管理。包括图纸 技术资料...

工程部岗位职责

1 岗位名称 总工程师。认真执行总经理的指令,做事公正 公平,以身作则 身先士卒,加强管理。负责制定各项操作标准和施工方案,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工作积极性。抓好设计管理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对优秀工程的考察,提高设计人员的思维和思路。抓好工程部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 文明施工和工程进度。加强现场的管理,...

工程部主管岗位职责

13 协调好业主 建设 监理等单位安装方面关系,确保按安装合同工期组织施工,按安装合同规定的内容完成任务。14 全面掌握本项目部人员及机械设备状况,严格按照定编定员调配使用,搞好机械设备的 管 用 养 修 不断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率 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15 负责对工程部管理人员的选用 管理与培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