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二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8 03:00:40 阅读 4805

(2)课间纪律。课间是学生轻松休息的时间,良好的课间纪律将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气氛。然而,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就是解决课间纪律乱的法宝。

使学生既健体又受教育,同时,随时提醒学生要注意文明活动,寓教于乐。

3、路队纪律。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适应集体生活,要求学生做到不仅做到快,齐,静,而且能够进行自主管理。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4、卫生。

1)个人卫生:要求衣着整洁,常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

2)班级卫生:每天两次分派值日生清扫,在班级推选出“卫生监督岗”,进行检查与监督。对于积极主打扫卫生的同学或小组,进行奖励。同时进行爱护环境和花草的教育。

5、班干部的培养。

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来管理是不够的,而班干部却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这学期我仍将培养做事认真有责任性的人,使他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齐心协力搞好工作,建立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班集体。

6、加强家校联系。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也离不开家长,本着这一原则,我要多和家长沟通,共同**对孩子的教育,对于孩子的优点和缺点,既不夸大,也不缩小,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使孩子在校内和校外都能得到良好的发展和教育。

7、其他方面。

班级管理中还应注重个体的发展,在各项活动中挖掘各种人才及学生的潜力,使班上的每个同学都能在某一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因此,在班级继续开展各种活动。如:

文明小标兵评选,小书法家,小发明家,小作家,数学小博士等各种评比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大力推出新人,新作,让每个孩子都敢于面对大家展示自我,充分锻炼自己,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另外,充分利用班级板报中的德育阵地,加强管理。

总而言之,“给孩子们一个金色的童年。”本着这个宗旨我一定会用心去和学生交流,用欣赏的眼光寻找孩子身上的每一处闪光点。我相信:

只要关爱孩子,尊重孩子,宽容孩子,我们就能找到开启学生心灵的钥匙。上述措施只是我对班级本学期的初步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地及时纠正,加以改进。

二3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塱鹤小学二 3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2018 2019年度第二学期。我在工作中时刻牢记 爱岗敬业 和 为人师表 的职业道德之宗旨,不辞劳苦地主动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建设,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创文工作。教育教学中不断探索,紧跟课改步伐,在领导的关心 支持 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一...

计26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贺才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一学期又要过去了。本学期我继续接任计26班的班主任工作。因为他们不是新生,他们对学校的各个方面都比较了解,所以我对这班学生进行分层,在品学兼优的学生中物色班干部,并尽快认识那些顽固份子。我认为擒贼先擒王,我首先要镇住那些滋事分子,这是我一开始带这个班的首要任务。一 选...

3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担任一年三班的班主任,时光飞逝,转眼已经到了学期末,现将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收获。本学期三班同学在不断地成长,在学校组织的各个活动当中,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不仅受到其他班级的羡慕,也取得很好的成绩。在4月份举行的红歌比赛中,在 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的文娱委员吕玉姝和马源琦利用间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