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班班级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8 09:52:20 阅读 7282

七年级3班下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本学期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与行为习惯,使他们能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特制订此计划。

一、本学期班级工作奋斗目标:

1.继续提高本班学生的自学能力,培养班级凝聚力和互帮互学精神,规范行为习惯。

2.完善班级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互相监督,责任到人”的制度。

3.尽力建好班级博客,充分发扬每个学生的聪明才智和特长,使他们不仅学有所得,而且还能全面发展。

4.建立学习小组,以组为单位进行评比,评比依据是每周的个人评分加起来的总和,分数高的进行奖励,分数最低的给予惩罚,奖惩结合。学习委员与班长共同负责,为班级营造出学习氛围,让大家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二、具体措施:

1、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班主任要给学生时时讲、处处行,做到“安全警钟长呜”

2、提高本班学困生的成绩,实行互相帮扶策略,尽快减少学困生人数。

3、狠抓课堂纪律、课间文明;认真做好“大扫除”工作,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并制定行之有效的班级卫生检查制度。

4、作好班级美化布置工作,营造学风浓郁,充满青春朝气的班级氛围。出好黑板报和学习园地。

三、具体活动计划工作安排。

二月份(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月)

1、搞好开学典礼,做好开学教育工作,继续进行市三好生评选工作(2.28上报)。

2、抓好校服的穿着、仪容仪表、校园卫生工作。

3、抓好年级、班级工作计划及班级文化建设等工作。

4、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整顿班风、学风,指导学生制订新学期计划(包括德、智、体等方面),以此为主题,召开班会并出一期板报。

5、调整充实班团干部,并召开班干部培训会议。

6、收集整理寒假德育作业。

三月份(师德月)

1、开展尊师爱生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尊师标兵的评选活动)

2、结合“3月5日学雷锋日”组织学生进社区服务。

3、校十佳中学生评选工作(3月10日)

4、寒假作业展。

5、主题班会家长会及家长培训(3月中或二月底)工作。

6、尊师标兵评选。

7、体育比赛(绑腿赛)

四月份(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月——学校科技节)

1、组织学生参加法制教育报告会。

2、参加德育工作研讨会:问题学生的教育与转化。

3、主题班会。

4、课间操比赛(4月10日)

5、社会实践,科技馆科技教育(4月17日)

6、科技节活动:地理、物理、数学等知识竞赛、学科实验竞赛(每周两个竞赛,4月18日前完成)、环保演讲赛(4.24)

五月份(心理健康关爱月)——学校艺术节。

1、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结合“无烟日”进行控烟教育集青春期性教育。

2、组织参加初。

一、初二年级心理讲座。

3、艺术节活动:课本插图赛、摄影赛、汉字书写大赛(5月8日)

校园歌手、相声、小品(5月22日) 、歌咏比赛(5月29)

5、校十佳中学生事迹报告会(5月15)

6、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习(5月13间操时间)

六月份(职业能力培养月)

1、布置学生自我鉴定工作,班主任做好操行评语和各项评定工作。

2、强调期末复习迎考教育和安全工作。

3、评选区三好、校文明礼仪标兵、时事竞赛。

4、结合“国际禁毒日”进行禁毒教育。

5、趣味运动会(安排在五月底或六月初)

七月份。1、班主任做好工作总结,准备德育**或案例。

2、做好学生的暑假工作指导。

班级工作计划 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

2005 2006学年度第二学期班级工作计划。班级高三 3 班班主任许刚人数 68 男 41 班。级。主。要。工。作。四月 1 加强学生的心态调整工作,用谈心 开会 班会等方式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帮助学生减轻压力,调整心态。2 准备 省 市 区 县 的二模考试及分析工作。3 与任科老师加强沟通针对有...

班级工作计划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

三一文库 工作计划范文 班级工作计划 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 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2005 20xx学年度第二学期班级工作计划。班级。高三 3 班。班主任。许刚。人数。男 41班。级。主。要。工。作。四月。1 加强学生的心态调整工作,用谈心 开会 班会等方式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帮...

班级工作计划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

高三3班班级工作计划2005 20xx学年度第二学期班级工作计划。班级。高三 3 班。班主任。许刚。人数。男 41班。级。主。要。工。作。四月。1 加强学生的心态调整工作,用谈心 开会 班会等方式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帮助学生减轻压力,调整心态。2 准备南昌市的二模考试及分析工作。3 与任科老师加强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