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班下学期班务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8 16:35:20 阅读 1717

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的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一学期就结束了。看着孩子们一天天的变化,作为老师的我感到很开心。我班的宝贝大多都是新生,但是在老师们的悉心照顾下,都很快的适应了新的幼儿园,新的老师,新的朋友,并且,他们的自理能力以及动手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智力水平也有了很好的发展。

现从以下几方面总结这一学期的班务工作情况。

一、让幼儿健康成长,预防各种传染病。

作为一名幼教第一线的工作者,最首要的责任是先保障好孩子的安全、照顾好孩子的健康,继而才是保教结合的去开展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们除了扎扎实实地做好班级卫生及消毒工作之外,还特别注重幼儿的日常护理。这个学期,我班坚持每天做好晨检和午检工作,防止幼儿因携带细小危险物品而发生意外,及时发现幼儿的不适情况,及时与家长做好联系,保证幼儿的安全与健康。

根据天气以及幼儿的活动出汗情况,适当增加了幼儿喝水、上厕所的次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的现在也做到了随渴随喝水。对于个别出汗多的小朋友,我们及时为他擦汗,隔好汗巾或提醒、协助他们换好衣服。同时,我班也积极开展户外活动,提高幼儿身体的抵抗能力,增强幼儿的体质。

在手足口病的高发时间段,更是加强了班级的卫生消毒工作,另外也时刻提醒幼儿洗手,防止病从口入。抓好保育工作,预防各种传染病,让幼儿健康成长。

二、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完成教学任务,让幼儿在知识中成长。

1)建立良好的班级常规。

幼儿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在学习,教育教学贯穿在每一日中,但是一个班级的常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幼儿的成长和教师组织有一日活动的质量。因此,作为班主任,我注重加强常规教育,把建立幼儿的良好常规放在管理班级的首位,在幼儿的一天生活各个环节中都提出具体的要求,并不断地提醒、督促幼儿按要求去做,同时还要求本班老师采取一致的要求去组织幼儿一天的生活。现在每个幼儿入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老师问好,这对他们已成为了一个习惯。

现在我班幼儿形成了安静吃饭的习惯,没有了挑食的现象,并且吃饭的速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午睡习惯也越来越好,他们都会自觉摆好鞋子,叠好衣服,认真午睡。不管是出操还是出去玩,都有了良好的排队意识和安全意识。

总之,在本班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幼儿的常规纪律、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都较好,形成了良好的班纪班风。

2)计划教学,丰富幼儿知识。

在教学上,我能认真制定各项教学计划,并按计划准备教玩具,认真实施计划,做到以游戏为主,想方设法组织好幼儿每天各个环节的活动,使幼儿每天都过得愉快而充实。在教学方法上,我更多地采用直观教学、启发式教学,引导幼儿多看、多想、多说、多动手,调动幼儿的多种感观参与活动,从而调动幼儿的参与积极性。尤其在《芮卡全景阅读》方面,我为他们准备了“小字宝”卡片,组织“小字宝”游戏。

因此,我班幼儿对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浓,活动中爱动脑筋,积极发言,思维特别活跃,智力水平明显提高。

3)加强个别教育,因人而异。

我班幼儿可以说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是活泼好动,坐椅子完全坐不住,还有一种是粘着椅子,站起来后不爱运动,话也很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针对这种情况,我开始对他们实施个别教育。对于好动的幼儿鼓励他将自己的精力用到帮助老师,对他其他方面多加诱导,争取整体提升。

对于少语不动的幼儿,安排语言能力强的小朋友感染他,多请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锻炼他身体的协调性。当然,对于各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幼儿,多肯定他们的优点,找到他们的不足,让他们更加优秀。

三、抓好家园合作工作,家园一致教育幼儿。

现在的家长,都非常的关注和紧张孩子的教育问题,这学期,我们班的两位老师都是初次与小朋友和家长打交道,所以很多家长起初也是对老师抱有一种怀疑的态度。面对这种局面,作为老师的我们,压力是绝对有的。倒不是对自己工作没信心,而是担心自己的工作方式能否得到家长的认可。

面对这些困难,我们没有退缩,也没有怯步,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只要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那一切都是会被理解和支持的。为了孩子更好地进步,我们建立了班级qq群,随时和家长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让家长可以随时反映幼儿的情况,并且还没能通过qq群相册了解到幼儿在园的生活与学习。

了解了家长的想法和心声后,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有信心,扬长避短,不断的改善班级工作。开学初,针对孩子在园的一些特殊情况,我们还经常用**的形式和家长沟通、交流看法,争取家园一致地去教育好孩子。

四、班级教师愉快合作,相互配合。

这学期,我觉得班级老师之间的合作非常的默契、非常的愉快。大家抱着一种为了孩子而共同努力工作的目标,分工合作,用心的去做好每件一事。平时,我们随时都保持密切沟通,经常围绕怎样更利于孩子的学习而进行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

大家相互配合,不分彼此,营造一个团结、向上的气氛,为孩子做了一个表率。孩子也为我们老师之间的默契而备受感染,和同伴之间的交往也变的非常友好,整个班级处处洋溢着开心和快乐!

五、发现不足,全面加强与进步。

我觉得我们班的孩子们每天都在进步,但是进步的同时也是有很多的不足的。

一)孩子们的生活常规还有待加强,吃饭时没有老师时刻的提醒就会有一些悉悉索索的声音,这些还需要继续督促改善。另外,放学前的活动组织常规也仍需加强,孩子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

二)我们应给孩子提供更多语言表达的环境,多到户外走走,多与大自然接触,增加谈话话题。也要给孩子提供更多动手操作的机会,在手工、制作方面,提供更多的材料,创造更好的条件。

幼儿园教师的工作是一份辛苦的工作,但是也是一份收获开心最多的工作,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每一天都在感染着我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用耐心、爱心、细心去照顾每一个孩子,那班级工作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

中二班孙亚丽。

2023年7月8日。

中二班第二学期班务总结

相比较中班上学期,孩子们或多或少都是有进步的,希望在大班的时候,能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四 家园沟通促进成长。在家园合作方面,我认为我们班家长还是比较积极配合我们的。无论是亲子的手工活动还是提升幼儿自理能力和学习水平上,他们都是积极配合我们老师的工作。认为家长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沟通,所以我经常会和家长面...

六年级二班下学期班务工作总结

社团活动总结。绥德六小 xx 不知不觉中,一学期又过去了,在工作之余我们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做到与时俱进。我们这半年的实验教学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 注重 审美体验 我们在每节课的教学设计中都比较注意以 审美为核心的这个基础理念,这一理念常贯穿于 教学的全过...

高二班主任班务工作总结

一 班级管理基本概况。这一学期我担任高二二班班主任,高二二班共有学生65人,男生44人,女生21人。高二二班学生女生偏少,男生占班级三分之二以上,整个班集体学生思维敏捷,班干部有号召力,团结向上,集体荣誉感强。大部分学生能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是学生的学习基础较弱,只要他们的学习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