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机电1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8 16:31:00 阅读 3289

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0—2023年度下学期 10级机电1班臧舞云。

本学期,我继续担任10机电1班班主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1)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净化学生的心灵,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一是重视班会、开好班会。重视班会、开好班会,为的是在班中形成正确的**导向,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提供一个向好的大环境,重视的是学生的共性。

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我们班积极开展了许多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开班会不一定要等一节完整的课,利用一些零碎的又不影响学科学习的时间开短小精悍的班会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不必长篇大论,班主任把及时发现的不良思想的苗头一针见血地指出来,对事不对人,进行警示性的引导教育,往往能把一些影响班风、学风的不良思想消灭在萌芽阶段。二是重视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多与学生谈心。

重视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多与学生谈心,注重的是学生的个性和因材施教。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除此之外,还利多种方式与学生沟通,在这个时候,我就是他们的好朋友,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也正因如此,我得到了班上大多数学生的喜爱和信任,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2)对学生进行量化考核。

按照教育处和团委的具体要求,根据学校的校规校纪和《中学生行为规范》,而制订我班班规,本学期根据我班实际,进行了部分修改,加大表扬力度。每周一次,对学生进行量化打分,班干部做监督工作,设专人记录,一周公布一次成绩,由于以奖为主,以罚为辅,班内出现的好人好事,及时得到表扬和加分,班内互帮互助蔚然成风。同时,较好的规范学生的道德行为,提高学生思想品德素质,实现育人的目的。

3)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配合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本学期与80%的学生家长通**,或请多位学生家长来校进行面谈,使家庭和学校相互了解、配合教育,及时解决一些突发事件,解决学生思想问题。

二、重视班委班风建设。

要组织一个成功的班级,班主任首先要选择一些品学兼优、责任心强、乐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担任班干部,进行培养和教育,使之成为同学的榜样,带动其他同学不断进取,形成正确的集体**和优良的班风。班主任对班干部,不能只是使用,还应该进行教育和培养。于是我经常教育他们树立为集体服务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要求他们努力学习、团结同学、以身作则,鼓励他们既要大胆工作,又要严格要求,注意工作方法。

当然,选出的干部毕竟不是完人,因此对他们不能过分苛求、指责,特别是在工作出现失误的时候。对班委会的工作要经常检查,而且要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助,既不能包办代替,也不能将班上的工作全部推给班干部,自己放手不管。我还坚持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组织他们学会制订计划及具体措施,检查落实情况,总结得失,并加以改进,教会他们如何分辨是非,及时阻止同学中的不良行为。

而对于班干部在班级中的不良行为,决不姑息,鼓励他们以身作则并带动其他同学,促进整个班级共同进步。

三、教育学生努力学习,完成学习任务。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教育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遵循学习规律,指导学生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平时,在班内组建一帮一学习小组,让各科成绩优异的学生,介绍学习经验,与大家分享学习成果,**学习方法,对学习上进步快的学生,及时给予表扬。

四、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班主任要对学生全面负责,不仅要关心学生的课业学习,而且要引导他们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以培养他们的劳动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养成良好习惯,增加社会知识,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增长才干,为将来实习就业打下基础。平时,常常介绍机电专业的招工信息,反馈往届学生的学习就业情况,为下学期部分学生实习,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班主任工作总结 理补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针对理补班在学校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性,为了配合学校的德育工作和高考任务,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学习 高三年级暂行规定管理条例 进行组织纪律教育,摆事实 讲道理,使大家明白纪律是学习的保证。3.督促学生认真打扫教室和环境卫生并注意保护环境。4.讲清 两操 的重要性并督促检查。5.学习近两年各省市学科状...

高三10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五 关注临界生和尖子生工作 1.目标一本达线 15人二本及以上达线 38人三本及以上40人。2.尖子生计划。针对本班的实际情况,我们班年级前300名学生数在这两次联考中并不是十分理想,学生的基本功还是不错,但是考试心态不行,主要是心理问题,尖子生的数学,理综上整体还存一点在问题,有时发挥不错,有时异...

三 1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三 1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2提要 充分利用班队会及晨会的时间学习 小学生守则 和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并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更多精品自报告。三 1 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2 一 指导思想。以学校德育教育的思路为指导,少先队的中心工作为重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