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8 16:57:00 阅读 6955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为此,我班积极开展了各项安全教育活动。

下面我就把本学期开展的安全工作进行简单的总结。

一、指导思想。

学校领导在多次学校会议上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为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开学初我制定了安全工作计划。入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学生安全。

二、具体工作内容。

学生年龄小,单靠讲是不行的。我结合学校的相关安全教育活动,在进行专题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还在课余时间观察学生的行为活动,不厌其烦日日讲,时时提,及时进行教育和强化。同时,借助校讯通,以信息或**的方式,及时将学校一些安全工作和家长交流,争取做到学校与家庭互通有无。

1.放学排队安全教育。

(1)通过和家长的配合,强调每天放学时,需排队到指定位置接送,不能推挤乱跑,不断进行放学队排队练习,借助安全教育课和班会课强调放学队的纪律、秩序和安全隐患的预防,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2)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上学、放学不准在学校和路途中逗留、玩耍。

2.交通安全教育。

结合学校的班队教育课,以生动的形式开展主题为“安全伴我行”的主题班会,补充和强化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3.活动安全教育。

(1)了解并遵守学校各种公共场所活动的安全常识。

通过赋予“安全小卫士”安全监督的职责,让学生认识到在校活动时,不能你推我拉,追逐打闹,不能攀爬单双杠。在做卫生值日工作时,不准玩耍劳动工具,杜绝拿着工具追逐打闹,以防造成意外的伤害;听从老师的安排,确保安全。

(2)体育课、活动课的安全注意,活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活动,不带尖锐物品去参加体育活动课。

(3)了解基本公共卫生和饮食卫生常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健康行为及饮食习惯。

4.家校联系,保障安全。

学生家长的联系****,我始终时刻携带着,随时可以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同时借助校讯通给家长发信息,强调家长和学校一起教育孩子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第一”。

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要让学生、家长共同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5.引导学生远离事故。

学校是人群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学习是集体性活动,学生是未成年人群,缺乏责任感和自护能力,所以安全隐患不可避免,我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这里首要的是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以安全的行为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

今后,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仍将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在安全方面我许多地方做的还不到位,我将进一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尽心尽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四年级二班刘慎恒

2023年7月。

2015——2016下学期)

乐平联合校郝集小学。

四年级二班刘慎恒。

安全工作总结 烟厂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厂坐落在古九州之一的古城 始建于 年5月,其前身为华东野战军随军卷烟社。半个世纪以来,在党和行业上级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职工 多名,年生产能力50万箱,固定资产6.2亿元的国有大型卷烟企业,先进的技术装备 科学的治理 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使 卷烟厂走上了一条质量结构效益型发展道...

安全工作总结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我们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安全管理与安全文明施工上做了许多工作,现总结如下 1 安全管理目标。一年来,我机械专业公司无任何人身死亡事故,无火灾 机械 设备损坏事故,无交通事故,无环境污染事故,年负伤率为1 且重伤率为0,文明施工达标率为100 2 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从今年一开工,专业公司经理组织各个工...

酒店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安全工作总结

酒店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安全工作总结。安全生产 责任重于泰山 对于酒店业来讲,安全是酒店的生命线,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工作无疑是酒店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2005年,酒店在集团公司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各项文件精神,把工作重点落实到基层,坚持 不搞形式 不留死角 抓主动 抓整改 以点带面,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