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语录集锦

发布 2019-09-18 17:44:40 阅读 4832

郭振友:1.一天不学习,自己知道;两天不学习,同行知道;三天不学习,学生知道。

2.教育质量和素质教育是互为表里的。

3.学生只有在游戏中才能更好地与人相处。

4.责任感让我们的道德坚固,抗拒**和考验。责任不是一种情感,而是一种人生标准,它的基础是良知。

5.校长不能把自己当成官。

曹勇安:1.教育没有新发现,教育只有新发展。

2.教师、学风、课程体系是一个学校的三个核心,也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3.上级不能越级指挥,但可以越级检查;下级不能越级汇报,但可以越级告状。

4.对人而言,重要的不是你站在哪儿,而是你面向哪儿。

5.制度是理事的,文化是管人的。

卓立:1.一个学校的发展与校长有很大的关系。

2.校长的眼睛必须盯着未来。

3.理念成为一种信仰的时候,才能实施。

4.大气才能成就大器。

赵丰平:1.教育是“农业”,而不是“工业”。农民都知道在什么地段、什么土壤、什么季节,播种什么。

2.学校不是校长的,也不是教师的,而是学生的。

3.开放课堂只能由校长来做。

李烈:1.做校长,要为教师成长服务,要帮助每一位教师找到工作的快乐。

2.教师的快乐源于成功的体验、不断的成长和幸福的生活。

3.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体。

4.校长管理的重点,是提升教师素质。

5.教师常常记住的是故事、是例子,而不是校长的大段话。

6.用百分之百的热情,解决百分之一的问题。

7.优秀的传统文化,必须先继承后发展。

8.成功属于那些比他人更快更有效地学习、思考和付出行动的人。

9.个体价值实现必须是建立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或位置的基础上。

尉小龙:1.学校文化建设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学校没有大道文化,就会有杂草文化。

2.文化建设需要长线工作。

3.学校文化建设不是形象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是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之一。

4.校长的领导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领导。

5.文化建设的路径:“言”“行”结合。

6.稳定中求发展,继承中求创新。

7.否定前任是最愚蠢的做法。

8.学校的办学特色要惠及绝大多数学生。

9.校长工作原则:认真调研,慎重决策,科学实施,推功揽过。朝令夕改说明智慧不够。

陆士桢:1.对一个有良知的人而言,手中权利越大,心理压力越大。

2.人的终极满足,是精神满足。

3.中小学德育工作,要为一代人的精神家园打下基础,帮助这一代孩子找到一个可以安放灵魂的地方。

4.相当多的孩子很优秀,但很自我。

5.为什么素质教育无法开展?两个刚性原因。一是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基础教育、学前教育投入不够。二是家长的教育观念。所有孩子的培养模式都是按精英模式来进行的。

6.对90后进行德育教育要特别注重情感启迪。

7.实践即教育,生活即教育。没有责任实践,何来责任感?

王建宗:1.校长需要把自己的理念变成全体教师的共识。

2.校长的首要任务就是识人、用人。

3.德育工作要激发道德理想,形成道德准则,从而养成道德习惯。

4.学校财务管理:大家的钱大家管,大家的钱大家用,大家的钱大家审。

5.业务只能引领,不能命令。

6.校长概括引领,副校长量化。

7.业务工作讲规律,行政工作讲规范。

8.眼里有事,心中有人。

9.教师要立足于本学科,开一门选修课。

10.办学校就是办文化。

11.三更有梦书当枕,半床明月半床书。

陈纪英:1.学生的行为是问题行为,但学生本身不是问题学生。

2.教师要把手表找回来。

3.青年教师要有当副班主任的经历。

4.做教育多一些“农业”概念。

5.“我说清楚了吗”,而不是“你听清楚了吗”。

6.当办公室有学生的时候,不议论学生问题。

7.学校所有的活动,心理健康教师都要在。

8.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生命教育之中。

9.教师成长 = 经验 + 反思。

10.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自己满意了吗?

龚正行:1.听课的时候坐到教室前面的角落里,这样既可以看见学生,又可以看见教师。

2.学生心理问题,往往源于学习问题。

3.让学生明白为谁而学,是德育的重要工作之一。

4.深度决定高度。志不定,天下无可成之事。

5.生源质量控制不好,是校长的责任。

6.学校顾问怎么做?校长找你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但谈完就完,不要去落实。

情感专家经典语录

篇一 情感专家教你说三句女人想听的话,让你们之间相处更容易。情感专家教你说三句女人想听的话,让你们之间相处更容易。永远都有人想不明白,为什么你长得又帅,又有才华,但是她就是不选择你?反而那个又丑又矮的男人,却有一个温柔体贴,美丽大方的妻子?对于女人来说,你的外表帅气所产生的吸引力远远不及在相处中你所...

情感专家涂磊经典语录

1 作为一个搞艺术的人,你在传递美的同时不要暴露丑陋的自己。2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珍宝。敌人,是站错立场的朋友。3 文艺女青年有三大魔咒 作家 歌手 前男友。4 一个人真正地能够出人头地,一定要能人所不能,忍人所不能忍。5 真正的妻性和夫性就像徐志摩的那句话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6 这个世界上并不缺...

情感专家涂磊经典语录

1.看一个女人是否真的爱你,要看你在饥寒交迫的时候,她是不是愿意与你相伴相随 看一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要看他在春风得意的时候,他还是不是还对你呵护备至。2.一个男人娶什么样的女人,决定他将来的生活品质。一个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决定她将来生活的希望。3.千万不要和自己的爱人去比,谁爱谁多几分,爱不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