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南旧事》有感

发布 2019-09-18 17:40:20 阅读 1292

---回忆童年读《城南旧事》有感。

我读了《城南旧事》,并深深地喜欢上了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林海音,书中讲的是林海音童年时代的生活。

城南旧事》共写了五件事,分别是《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妈》、《驴打滚》和《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是小孩了》。

在这五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一个故事《惠安馆》。《惠安馆》写的是:六岁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的一条胡同里。

她经常呆呆地看着寻找女儿的“疯”子秀贞,她是小英子认识的第一个朋友。秀贞曾经与一个大学生相爱,后大学生被警察抓走,秀贞生下的女儿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齐化门的城根底下,生死不明。小英子得知小伙伴妞儿很像小桂子,又发现她脖子后的青记,急忙带她去找秀贞。

秀贞与离散六年的女儿相认后,立刻带妞儿去找爸爸,结果母女俩惨死在火车轮下。

当小英子听到这个消息时,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我为秀贞和妞儿伤心,也为小英子难过。为了小英子,她父母决定搬家,这旧胡同发生的一切将成为过去,小英子要面对的是新的生活。

相比小英子的悲惨遭遇,我们都觉得太幸运和太幸福了。因此我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要做到人在福中要知福,在福中要有上进心,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要有孝顺心,不要辜负亲人对我们的期望!

四(1)班李昆霖。

读城南旧事有感

我读了林海音 城南旧事 这本书让我难忘,它像一个指路标一样,为我指引成功的道路 像一束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小时的英子原本与普通孩子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妞儿与秀贞的离去后,在兰姨娘与德先叔的离去后,在宋妈的离去后,在草丛中那个陌生人的离去后,在爸爸与自己天人永隔后,长大后的她,更成熟了。但在那样的一...

城南旧事读后感

文 张婧钰。一本能让人永远记住的一本书,绝非是一本无聊透底的书,这本书在我的脑里不断游荡,这本书是林海音写的 城南旧事 书中的第一章是 惠安馆 别看这名字普普通通,它被作者写得精彩万分,就。像这本书的主人公林英子的爸爸就会说成 飞安馆 妈妈就会叫成 灰娃馆 宋妈就说成 惠难馆 林英子却说对了,这真是...

城南旧事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不知不觉2013年即将过去了,一切都是渐渐的来,渐渐的去,让人在不知不觉中长大。重读 城南旧事 让我想起了我的小时候,无拘无束 好奇天真,看到好多不懂得人和事,享受着童年里本应享有的关爱。城南旧事 是台湾着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是以主人公英子从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背景创作的一部自传体 ...

城南旧事读后感

童年是一朵美丽芬芳的花朵,增长一岁,花瓣就掉落一片,花瓣掉光了,我们的童年也就过完了。城南旧事 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品。在20年代末的老北京,厚厚的能直立起来的小棉裤 西厢房的小油鸡 佛照楼的八珍梅 城南游艺园 大鼓书场 书中的小主人英子被这些充满温情的事物包围着,又被慈祥而严厉的爸爸 操持着...

城南旧事观后感

城南旧事观后感2篇。水珠从一片翡翠般的叶子上流过。是疾步的,只一眨眼功夫,不留任何痕迹。事情好像未曾发生,却总觉得心里有一条河在缓缓流淌。这短暂的瞬间,或许你未曾注意。但人的一生中,或许唯有这一刹,是最真 最纯 最令人铭记于心的。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耳边又萦绕起这曲骊歌,我的思绪随着那片叶子...

城南旧事读后感

读 城南旧事 有感。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 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在我内心的深处,曾经有这样一本书,它像一滴清水折 我心中的太阳,这本书就是 城南旧事 作者是林海音,它是以年少的心态来记叙自己在北京城南的幸福童年生活。看完书后,古城的残片 大树的几根垂落枝条 临街老店被涂盖的字号 半...

城南旧事的主要内容

20年代末,六岁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小胡同里。经常痴立。在胡同口寻找女儿的 疯 女人秀贞,是英子结交的第。一个朋友。秀贞曾与一个大学生暗中相爱,后大学生被警察抓走,秀贞生下的女儿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对她非常同情。英子得知小伙伴妞儿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发现她脖颈后的...

读华罗庚有感

读 华罗庚的故事 有感。左尚书。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华罗庚的书,一打开书我就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我一口气读完了它,读完这本书让我深入的了解了华罗庚的成长经历和辉煌的一生。华罗庚出生在金坛县的一个杂货店里,初中毕业以后因为家里穷就没有继续上学,但华罗庚并没有放弃,在家里把所有高中大学的数学课程都自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