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和热继电器

发布 2019-09-18 23:31:20 阅读 4297

热继电器的常闭辅助触头应串联在交流接触器线圈回路,过负荷时热继电器动作,其常闭辅助触头打开,切断接触器线圈回路,使接触器跳闸,对设备进行保护。常闭辅助触头其常开触头可带信号灯,作为过负荷指示,或去plc作为过负荷反馈信号。

交流接触器的常开辅助触头可用于其启动自保持回路,或带信号指示灯(运行指示),或去其他设备进行联锁控制。 常闭辅助触头可用带信号指示灯(停止指示),或去其他设备进行联锁控制。

继电器的线圈工作电压与触点的允许的工作电压是两回事,都有标注的。

线圈工作电压为24v的继电器,则线圈本身可以工作在24v的控制回路中,其触点则要看该继电器触点的允许指标,极可能允许工作在380v的回路中。

只要你不将使用在低压的继电器触点,去控制高电压,就不会有问题,否则触点会跳弧烧坏。

240v小型的中间继电器肯定能控制380v的交流接触器的线圈电路的通断的。

首先说明交流接触器一般有主触点和辅助触点之分,主触点是用来接通和断开低压电气设备主电源回路中的,相对来说触点容量较大。而辅助触点则是用在控制回路中,有常开和常闭之分,由于控制回路中的电流相对要小,因此相对于主触点来说其容量要小许多。

而继电器则只应用在控制回路和保护回路中,但可以在回路中实现用小电流、低电压来控制大电流、高电压设备的功能,在接点容量和数量不足时还能起到扩容的作用。根据继电器功能不同,在控制回路中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如:时间继电器、电流继电器、电压继电器、中间继电器、信号继电器等等。

继电器的线圈有电压、电流、直流、交流等之分,根据回路的要求分别用于不同的回路中,由于这些回路的电流一般都比较小因此继电器的接点容量也都相对较小,因此不能直接用于主电源回路中。

工作原理:接触器的线圈是接于低压设备的控制回路中,当线圈两端电压达到额定值的70%以上时,使铁心磁饱和吸合衔铁,同时带动其主触点接通主电源至电气设备,当接触器的线圈失电后衔铁释放,主触点断开切断设备主电源。

继电器的线圈根据直流、交流、电流、电压的不同接于相应的回路中,当满足线圈吸合的条件时,吸合衔铁,带动其常开常闭接点相应动作,在回路中起到不同的作用,有些继电器可长期带电,有些则不能,所以回路中有些继电器即便失电也不会造成电气设备的停运,而有些继电器即便得电业不会造成设备的启动运转。

主触头一般是三个,l1到l3,剩下的就是辅助触头。线圈接线处在交流接触器主触头的下方。

一边一个。有代号:a1,a2。

热继电器直接接到交流接触器的输出主触头那三个点。一般有9596和9798这几个数字。你可以仔细看一下这两组数旁边的符号,应该很容易就看出哪一组是常闭触头啦常闭的标志跟开关的标志一样的。

分清楚之后,可以将常闭的那组从一头(95或97)引一火线,从另一头(96或98)接交流接触器的a2或a1就好啦。交流接触器的另一线圈接线直接接电源的火线或零线(380v的接火线,220v的接零线)

接触器其主要结构为主触点,辅助触点,和用以连接线圈的触点,主触点控制电机等负载的开断,辅助触点其功能为实现主回路的自锁,互锁等功能,线圈通电控制接触器中间磁铁的通断电,实现主回路的通断。交流接触器与直流接触器的区别也在于对于线圈通电的是直流还是交流。

接触器静态触点即不通电:no常开nc常闭。一般说的自锁点用常开点,你可以这样想接触器通电吸合辅助触点常开变常闭,常闭变常开。

这个就跟家里面的照明拉线开关有点像一个是用手拉,一个是通电吸合衔铁来机械传动。多数回路自锁点于开机按钮并联,当按向开机按钮接触器吸合同时与开机按钮并联的接触器触点接通实现电机连续运转。如果开机按钮并联的这点不接,就变成了点动辅助触头一般是在控制电路中用的,在里面需要靠这些辅助触头来锁住接触器的,不然你按钮一松不就又要断电了。

况且你需要多个接触器一起用的时候,每个接触器一般会有相关的开合关系组合,比如a开了b一定不能开之类的。那位电工具体看就是他的经验,也就是人家吃饭的本事了。

热继电器与交流接触器工作原理

热继电器是一种电气保护元件。它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来推动动作机构使触头闭合或断开的保护电器,主要用于电动机的过载保护 断相保护 电流不平衡保护以及其他电气设备发热状态时的控制。热继电器的工作原理。由电阻丝做成的热元件,其电阻值较小,工作时将它串接在电动机的主电路中,电阻丝所围绕的双金属片是由两片线膨胀...

接触器和继电器的区别

1 二者工作原理一样 实现的控制方式也一样。2 接触器的一般作为控制回路主体执行元件使用,触点分主 辅,触点数量较少,触点容量较大 通断负荷能力大,大容量通常有灭弧罩增强开断能力。除此而外,它也有1 2对辅助触点作为控制用。3 继电器的常开 常闭触点数量较多,容量小,没有主 辅助之分,一般作为控制回...

接触器和继电器的区别

有些用户来电说交流接触器经常烧毁触点,但不知道该不该换成固态继电器来延长寿命,那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他们之间的区别 区别 1.接触器可以过大电流,一般直接带负载。继电器只能过小电流,一般用来驱动接触器或用在控制回路。2.接触器有灭弧功能,断电器没得。也就是说接触器用在主电路多,继电器只是作为扩充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