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谈感受 助人为乐主题

发布 2019-09-19 02:24:40 阅读 4439

道德讲堂-“谈感受”环节:

很荣幸能够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好像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翻腾,难以平静。看完两位模范那看似平凡却震撼心灵的故事,那朴实无华却蕴含深刻人生哲理的话语,还在我的耳畔回响,让我的心灵再次得到了洗礼。

200多年前,德国哲学家康德曾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

”时至今日,星空依然明朗璀璨,而道德却随着时代的变迁在逐渐淡漠。我们需要道德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回归本真,我们更需要一起行动,共同找回日渐遗失的道德温暖。

高尚的道德并不是非得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而往往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中。捐一次善款、献一次血、给老人让个座……都能让那颗浮躁的心得到一份宁静,一份满足。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这就是助人为乐的含义。

道德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道德交谈,千万不要把行为习惯看作小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谢谢!

助人为乐看图作文

助人为乐看图作文9篇。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小明快乐地走在半路上,他遇到一位老奶奶,手提着一桶水,兴致勃勃正准备去花园浇花。小明心里想着 这位老奶奶年纪这么大了,行动不方便,我应该帮帮她!于是,他就飞快地跑过去,接过老奶奶手中的桶,说 老奶奶,我去帮您浇花吧!老奶奶听了小明的话,笑着说 你真是个助人为...

助人为乐看图作文

助人为乐看图作文4篇。助人为乐看图写话作文范文一 一天,森林里正在下大雨。小白兔忘了带雨伞,只能抱着头跑回家。好心的乌龟正好路过,他对小白兔说 你需要我帮助你吗?小白兔说 乌龟先生,您。能借我一把雨伞吗?乌龟说 对不起,我这里没有雨伞,不过我可以把我的壳拿下来当作雨伞给你撑。小白兔说 谢谢你,我太需...

妈妈助人为乐作文

202x年最新妈妈助人为乐作文范文三篇。202x年最新妈妈助人为乐作文范文三篇。导语 助人为乐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闪光点,亦是做人的道德。下面带来了202x年最新妈妈助人为乐范文三篇,欢送参考借鉴!我的妈妈是一位非常和谒可亲的人,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头发很黑又很长,个子高高的,周围的人都喜欢与我妈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