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妙高禅寺,感悟佛教文化

发布 2019-09-19 02:07:20 阅读 9868

走进妙高禅寺,感悟佛教文化。

—记我院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妙高禅寺。

佛教文化作为中国文化中的重要一部分,极大的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佛教文化的认识。6月30日上午,由我校马列部负责的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来到了处于豫皖交界地带最负盛名的佛教文化重地妙高禅寺。

来自我校**学院,经济学院及我院的近50余人共同参观佛教圣地,感受佛教文化。

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顺利到达妙高禅寺,厚重的红色柱子,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步入庙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雄宝殿,殿内富丽堂皇,华丽的黄色,红色等一些列有特色的颜色向游客昭示着佛教文化的鲜明特点。不管是布局合理的各个庙堂,还是承载着人们愿望挂满红丝带的大树,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殿内有着整齐的陈列着各个神像,同时设有伏案等工具,方便前来拜谒的人祈福。

在景区讲解员的安排下,大家依次**了祖师殿,财神殿等。最后,由大家自由参观,感受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佛家建筑的经典布局,在游玩中领悟佛家的道德哲理。

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他们即将走向社会,体验人生。此次走进妙高禅寺,加强了他们对佛教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人生阅历,加深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物电学院徐明明/图李宝峰、马贝贝/文)

《妙先生》观后感观《妙先生》有感

背景。今天在爱奇艺花了6块钱看了一部电影 妙先生 最近几年国漫的表现可圈可点,这部电影在国风美学上面表现得也是很亮眼。不过影片急于输出自己的观点,却在叙事方式和节奏平衡方面掉了链子,稍显沉闷苍白。电影里面冰纨玉 火蝉蜕 彼岸花的恶性循环 人们为了利益下入寒潭捞取冰纨玉,会换上苦寒症,而要减轻痛楚,就...

《妙先生》观后感

妙先生 观后感。越来越多的国产佳作,特别是在动画电影这方面,因为创作者的把控力更强,不需要演员的表现,导演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影故事上的创造。可以想象,如果是真人电影,至少其中的特效和动作场面就会花费很多的精力,再加上题材的限制。创造一个架空的电影世界,比想办法把叙事融入现实生活简单一些。电影关于...

《巧奔妙逃》观后感左右

听,哈哈哈 一声声银铃般的笑声不时从电影院传了出来,这是我们在看 巧奔妙逃 这部电影呢!巧奔妙逃 主要讲一位八路军把日本鬼子的 战略进攻图 交给了他的弟弟,让他到车站把它交给八路的联络员。告诉他暗号是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那个 战略进攻图 经过千辛万苦,通过几个人的密切配合才送到八路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