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艺术与设计的审美的思想感悟

发布 2019-09-19 02:03:00 阅读 6229

以前我对艺术只有一种模糊的感觉,看到行为艺术只会觉得很好,却说不出好在**。喜欢梵高的杏花的色彩,却看不懂一幅作品的韵味美。而今天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听了张夫也教授的讲座后,我却有了很大的感悟。

通过张夫也教授关于艺术与设计的审美的讲座,我知道了行为艺术是一种人体美,而最美的形体是不容的玷污的,让我对美有了新的感悟,也明白了由于时代表现美的不同,美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从艺术的设计形式和精神层面对艺术有了整体的了解,懂得了作品审美和艺术创新。

艺术与生活息息相关,人生也因为艺术而丰富多彩。艺术与设计的邻域十分广泛,例如设计、绘画、建筑等。而张夫也教授则举圣乔治与龙的例子告诉我们文化的不同,不能单纯强调创新,让我懂得了艺术与设计的灵魂在于合理。

艺术体验,使我们不断摆脱虚伪和成见,带着泪和笑去感受生命和思考人生。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中国古典的画作,国外的名画和听了这场讲座后想了解的张夫也教授的专著,真想以后去亲自看一下那些作品。通过这种思考,也感觉到艺术与设计的审美有了很大的感悟或者说艺术的价值是如何体现的,这常常是文艺作品伫足深思的问题,也是所有生者应该考虑的问题。

或许我对艺术的理解不够深入,但每一天的生活都会不经意间和艺术亲密接触,从艺术与设计中感悟生活,我也希望能够在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

关于悲剧审美的感悟与思考

作者 沈棋匀。山东青年 2017年第02期。摘要 在中西方文化领域,关于悲剧审美这个话题的讨论从未真正停止过。不同人眼中的悲剧有着不同的审美价值和意义。余秋雨说过这样一句话 没有悲剧就没有悲壮,没有悲壮就没有崇高 在我看来,这句话似乎有点拔高悲剧的地位了。悲剧不仅存在于影视剧中,也在现实中,在我们身...

作文 关于秋游的感想 美的感悟

关于秋游的感想 美的感悟。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闻着淡淡的桂花香,我来到了浙江美术馆,展开秋游活动。在叔叔阿姨的陪同下,我们进入了第一个展厅,那里的艺术品深深吸引了我,有的只是一个瓷器,有的只是一幅画,而有的只是一堆组装的碎片而已,但其中仿佛蕴涵了一股神秘的力量似的。那上面的每道纹路,每一个孔洞不一一...

对美的诠释与风度的感悟

作者 魏小丽。语文周报 教研版 2018年第32期。哲人留下睿语 稚子之美,在于无邪 少女之美,在于无瑕 勇士之美,在于无畏 伟人之美,在于无私。我要凑趣补一句 学生之美,在于勤奋。孔雀在开屏时表现美,蝴蝶在飞舞中展示美,鹰击长空闪出雄健之美,鱼翔浅底抒发自由之美,人在言谈举止中,显示风度之美。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