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训练感想

发布 2019-09-19 02:29:00 阅读 8213

经过一周的科研训练,使我对科研训练有了一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大体的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对我们电子信息工程这样一个专业,动手能力要求较高的学科,科研训练更是尤为重要。大大加强了我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对科学认识的进一步提高。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里,让我受益匪浅,自信心、创新等多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让我加深了对克服心理压力,战胜自我,敢想,敢干!

就是我们电子人应该具有的品质。

通过一周的科研训练,全面的让我领略了一番,也让我改变了很多原来固有的观点。同时也使我意识到,走出去,才能看到无限天地宽,无论是今后的工作还是生活,突破自己狭隘的圈子,多接触新事物,多交流,积极融入更广阔的空间,才能有创新,有突破,勇敢的面对挑战,才能激发自身的潜质。为我们今后从事本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应该保持认真踏实、真诚刻苦、互相理解的态度,发扬团队合作和吃苦耐劳精神,孜孜不倦地去追求和进取。我渐渐明白创新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必须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的计算机技能。科研无处不有,追问也无处不在。

通过追问,使科研由静态变为动态,由单纯变为多元,由预设变为建构,由结论变为过程。

科研训练在我看来是一个很有长远意义的科目,它培养了我们多方面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我们科学理性的思维,有助于我们走出误区,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端正了科学研究的态度,为我们未来从事本专业指明了方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敢想,敢干!就是我们电子信息工程人对待科研的态度,我坚信不管做什么事,要想做好,态度,决定一切!

科研训练心得体会 科研训练心得体

科研训练心得体会 科研训练心得体。篇一 科研训练心得体会。科研训练是大学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很多大学都有这方面的安排,以为科研训练确实能训练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通过科研训练可以激发学生的专业激情和学习兴趣,并能培养学生的科研组织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我们做的...

科研立项社会实践感想

一年的努力,我们的科研立项最终走到了结项的环节。回顾科研立项奋斗的时光,感触颇多,尤其作为中途加入这一科研立项小组的我更是面对着很多的困难。我们的课题是切实关系到当今热门的社会话题的,在整个项目中,我对现在北京各高校的助学金机制有了更好的了解。作为肩负着社会责任的一名学子,通过科研立项这个机会把自己...

科研训练书写格式

扉页格式 科研训练。题目。二号 黑体 加黑 居中 作者姓名。专业。指导教师姓名。专业技术职务。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格式 摘要。摘要 之间空两格,采用三号字 黑体 加黑 居中,与内容空一行 内容采用小四号仿宋体 关键词 小四号 黑体 加黑 顶格 内容采用小四号 仿宋体 接排 各关键词之间有2个空格 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