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19 09:03:20 阅读 6373

山东前昊炭素****。

编写: 何江

审核: 荣海莹

批准: 陈良修

2023年10月15日发布2023年10月15实施。

山东前昊炭素****。

批准页。我公司《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制度》已于2023年10月15日修订完毕,现予以批准发布,自2023年10月15日开始实施。《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制度》是公司对各种安全警示标志进行规范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各车间、工段相关处室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严格贯彻并执行。

总经理签发(签字):

2023年10月15日

1.1目的。

为认真执行安全标志标准,加强警示标志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发挥安全标志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1.2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本公司各生产厂区的安全警示标志管理。

1.3职责。

1.3.1安全环保处负责对安全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1.3.2各使用车间工段、相关处室负责提供安全警示标志使用的计划和日常管理。

1.3.3安全警示标志的维护与管理。

各使用车间工段、相关处室应建立安全警示标志档案,做好安全警示标志档案,做好安全警示标志使用、维护、和管理,并列入日常检查内容;如发现有变形、破损、褪色等不符合要求的标志车间工段应及时修整或更换。

2安全警示标志的分类。

2.1禁止标志。其含义是禁止人们不安全行为的图形标志。禁止标志的基本形式是带斜杠的园边框,白底红字。

2.2警示标志。其含义是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标志。其基本形状为正三角形边框,黄底黑字。

2.3指令标志。其含义是强制人们必须作出某种动作或采取防范措施的图形标志。其基本形状为圆形边框。兰底白字。

2.4提示标志。其含义是向人们提供某种信息(如表明安全设施或场所)的图形标志。基本形状为正方形边框,绿底白字。

3、内容与要求。

3.1安全标志牌没有安全环保处的允许,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或拆除。

3.2生产车间应及时对变形、污损的安全标志牌进行整修和更换。不得遮盖、贴盖、掩蔽或移隐安全警示标志牌。

3.3安全环保处每月、各车间工段、相关处室每周对各生产区域安全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存档。

3.4安全警示标志是公司的公用财产,每位员工都有义务加以爱护,有责任对破坏其行为加以制止。

3.5为保持安全警示标志的清洁干净,各部门分管区域内的牌板每周必须进行擦洗一次,并保证清洁不得损坏,在安全环保处对各车间工段有关处室进行检查,对没有按时擦洗的进行处罚。

3.6安全警示标志,对于人为损坏的,处罚相关车间工段200—1000元。

3.7安全警示标志由于不可抗力(风、雨、雷、电)损坏,请各单位告知安全环保处,安全环保处将对其安排修缮或更换。

3.8安全警示标志各区域定出责任人,责任人负责将损坏牌板者上报公司安全环保处,安全环保处将对其进行处罚200—1000元。

3.9本规定由安全环保处负责解释。

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制度

4.7 提示标志是指向人们提供某种信息 如标明安全设施或场所等 的图形标志。4.8 说明标志是指向人们提供特定提示信息 标明安全分类或防护措施等 的标记,由几何图形边框和文字构成。4.9本文所述安全标志含职业健康标识。5 职责。5.1部门负责申报所属区域安全标志的制作计划申报 使用 维护和管理。5....

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制度

为规范公司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充分发挥安全警示标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避免事故发生,特制定本制度。一 厂长负责确定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并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做好维护管理工作。二 设置要求。一 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在醒目的地方和所指示的目标物附近 如易燃 易爆 有毒 高压等危险场所 使入现场人员易于识别,...

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管理制度

1.目的。规范公司安全警示标志管理,充分发挥安全警示标志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加强监督管理,避免事故的发生,依据 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 gb2897 2008 和 安全色 gb2893 2008 的有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2.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所有生产 办公场所。3.职责。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