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 20 班高考备考方案

发布 2019-09-19 09:12:00 阅读 5799

民和第一中学高二(20)班高考备考方案。

班主任:徐敬。

民和第一中学高二(20)班高考备考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方向,以学生为本,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思想,全面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争取使(20)班在2023年高考中取得辉煌的成绩。

二、奋斗目标。

1、高二(20)班成绩四个文科班稳占第一名。

2、在2023年高考中,一本人数10人,二本 20人,三本及大专 27人。

三、第一阶段目标及具体措施

(一)时间:高二第二学期(2014.3—2014.7)

(二)目标: 1、高二(20)班成绩稳占文科班第一名。

2、学生树立“高。

三、高考、大学”意识,高考意识前移,提高学生认识时间的紧迫性和学习的必要性。

3、班级管理科学、合理、高效。

4、班级学风有彻底的改变,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5、努力提高学生弱势学科的成绩。

6、培养学生良好的答题习惯和正确的答题技巧,提高答题准确率。

(三)具体措施:

1、成立高二(20)班高考备考领导小组。

组长:徐敬。

副组长组:薛永兰李莹莹毛珍珍白雪清颜鲁德

组员:马小龙(班长) 兰宝鸽(副班长)

甘先春(学习委员) 刘智芳、严生芳、余青(成绩优秀学生代表)

主要职责:①班主任负责全面工作,主抓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工作,让学生早点树立“高三高考大学”意识,并在学生和任课教师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做好目标生的长期跟踪工作,将目标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以采取相应的对策。

任课老师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对目标生齐抓共管,努力提高目标生的弱势学科成绩。对目标生进行严格监督并在学习方法上给予指导。

班委要领悟班主任的管理理念和思路,要有大局意识,将班级情况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对班级工作要有长远和宏观的认识,提高管理能力和执行力,形成高效、科学的管理机制,为提高班级成绩、形成良好的学风做强有力地保障工作。

备考小组成绩优秀学生要继续努力拼搏,保持好成绩。同时在班级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用行动带动成绩差的学生学习,努力提高班级学风。同时将班级学习情况随时向班主任反映,对一些对班级学风建设有利可行的想法可以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建议。

2、制定高二(20)班目标生培养名单,对目标生的弱势学科进行统计并交给相应的任课教师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3、制定《高二(20)班学生情况调查表》,对学生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从而为班级管理、学风建设提供依据。

4、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方式,努力提高班级学风建设,初步计划召开四次主题班会;

3月份 “高三高考大学”主题班会。

4月份 “感恩父母”主题班会。

5月份 “励志奋斗”主题班会。

6月份 “学法指导”主题班会。

5、成立高二(20)班学习互助小组,全班57人分为19个小组,每小组3人,由1名成绩优异者辅导两名基础薄弱学生。

6、召开班干部会议,班干部要领悟班主任的管理理念和班级运转长远规划,并为班级管理提供建设性意见,提高班干部的管理能力、执行力和应变能力,使班级高效、科学的运转。

7、利用班费购买高。

三、高考、大学相关的书籍杂志,开拓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高三高考大学意识,在教师张贴高考倒计时,营造高三高考氛围。

8、根据实际需要,结合班级情况,时机成熟班级出版小报,主要宣传高。

三、高考、大学、励志、学法指导等相关内容。

9、认真分析考试成绩。把每次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当作联考、高考对待,提高学生考试意识,提高考试应答机巧和规范性,对每次考试进行分析,并针对性采取相应措施。

10、每一位同学准备一个本子,主要为学习高考服务。写学习计划、目标成绩、学科要求、答题技巧、考试分析、经验总结等。

11、做好与家长的联系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在家表现,同时将学生在学校表现反映给家长,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支持。

高二(20)班学习互助小组。

2019高三 2 班高考备考方案

2015高三 2 班高考备考方案。班主任 王先裕 20150106 一 明确目标。高三 2 班2015高考目标是二本1人三本以上22人,请大家一起想办法来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二 学生情况。结合近三次月考成绩分析 1,二本有希望的有两人 孙耀辉数学学科是特长,生物是弱科。周湘云英语学科是强科,数学是弱...

高考备考物理备考方案

2019届物理高考复习备考计划。高三的一年即为高考精心备战的一年,也是冲刺的一年,所以说是最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要掌握新知识 复习旧内容 提高综合能力,时间显得十分的短暂。在我国的考试选拔功能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今天,高考是考生实现人生理想 国家选拔人才的最主要的途径。那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

艺术班高考备考计划

一 基本情况 一 学生情况 截至目前,高三艺术班,共有学生43名,其中美术生33人,生10人 协议生18人,特长生11人,转校生5人,留级生1人。整体上,学习习惯差,文化成绩差,没有拔尖生,组班以来的历次考试中从未有人四科总分达到400分,300分以上也只有7人左右 艺术基础也是普遍较差,大多没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