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 2 班美术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19 12:44:20 阅读 2774

4、领会自然界中的事物与美术作品中的区别,让小朋友们学习观察艺术作品,对作品的造型、色彩、情节予以描述,说出自己的感受。

5、怎样使双语教学在美术课堂中更好的发挥作用。

四、措施:

1、教师联系各学科的课堂要求,根据美术课的自身特点,明确地向学生提出正确的学习态度,逐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2、利用课堂教学,充分发挥教师的直观性演示,动作要规范化,给学生以楷模,学习正确作画方法,充分调动起学习气氛。

3、选择富有儿童情趣的教学内容,采用生动活泼的游戏教学形式并渗透英语美术术语,在学生不知不觉游戏中,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

4、注意学生的情绪,语言要亲切,气氛要轻松,要积极鼓励学生动脑筋,大胆添画,来培养他们的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

五、全册课时安排:

第一周: 大家一起画

第二周: 花花绿绿的糖纸

第三周: 绕绕涂涂

第四周: 有趣的拓印

第五周: 我的太阳

第六周: 奇妙的撕纸添画

第七周: 做拼音卡片

第八周: 小鸟找家

第九周: 鸟语花香

第十周: 小动物盖房子

第十一周: 数字变变变。

第十二周:会飞的娃娃

第十三周:猜猜我是谁

第十四周: 变脸

第十五周: 穿花衣的热带鱼

第十六周: 寻找美丽

第十七周: 亮眼睛

第十八周: 美丽的铅笔头。

一年级2班数学教学计划

一 班级学生情况分析 本学期我担任一年级 2 班的数学课,共有学生35人,大部分学生在幼儿园时已对数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但认识的还很不全面和透彻。所以在新的学期里,应让学生认识与数学有关的事物,学习基本的数学知识,为以后学习数学奠定基础。二 教材分析。本册教材一共分为十个单元 比一比 10以内数的认识...

一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一 学生现状分析 本学期任教一年级。一 二班的美术课,学生有71人,大部分学生喜爱从事美术创作活动,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幼儿园都有良好的美术基础,想象力非常丰富,但某些学生由于年龄小,其手部关节还没有发育好,其表现作品能力不佳,这也是肯定的,因此,在教学中针对情况,做到因材施教。二 知识系...

一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上学期一年级下册美术教学计划。1 指导思想。美术是追求美并表达美的一种方式和手段,如果没有美术,世界就会变得简陋而枯燥。任何东西和事物在最原始状态下经过人为的修饰和装潢它将变得光彩夺目,令人赏心悦目,所以美术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将一些看似平常的事物升华为美。二 教材分析 一 重点 1 认识常用的色彩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