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美术教学计划二年级

发布 2019-09-19 12:48:40 阅读 9346

枝江英杰学校小学部二年级美术学科教学计划。

2023年春)

一、学情分析。

1、学生有浓厚的绘画兴趣:

2、学生已具有一定的分析判断能力和造型表现能力,能进行比较完整的画面构思和表现。

3、学生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美术学习目标。

二、教材分析。

湘教版二年级下册美术共22课,紧密结合小学生的生活实际和兴趣与需要。教材以人文主题为显线,突出美术学习的艺术价值;以学科知识技能为隐线,学段更注重感性的积累和体验;采用点式的、跳跃的、随机的、积累的方式,服从、渗透于人文主题;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出发点,注重艺术能力发展和审美情趣的培养程。在课程设计中充分挖掘单元主题的人文精神内涵,从和小学生密切相关的生活中选择人文主题,并注意单元主题的延伸与拓展。

教材突出趣味性、游戏性、注重过程与参与。

三、教学目标。

1.通过有趣的美术表现和欣赏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运用多种材料和工具,进行绘画和简单工具制作。

3.培养学生空间知觉,形象记忆,创造等能力。

四、方法与措施。

1.努力钻研教材,认真学习教学大纲,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做好课前准备,精心制作教具。

3.运用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绘画兴趣。

4.充分展示**,作品等教学手段,教师加以示范。

五、教学进度安排。

二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2008 200学年二年级第二学期美术教学计划。一 学生现状分析 二年级共有12名学生,经过三个学期的学习,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中,充分发挥他们的个性,在积极的情感中提高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本学期主要是让学生进一步尝试不同的工具,运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大胆动脑 动手,体验形 色的变化与魅力。提高学生...

二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一 学生知识能力及学习习惯分析 二年级学生活泼好动 天真烂漫,每个人的思想,品德都不成熟。经过一学期多的训练,对于学校班级的各项纪律 规定有了一定的了解,已掌握了一些简单的基本绘画知识和技能,但在绘画,动手过程中还缺乏大胆想象创造,这些方面有待提高。二 教材分析 本学期二年级使用了新课程标准下的九年...

二年级美术教学计划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2018 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美术教学计划。年级执教者。二年级学生年龄小,活泼好动。在美术课堂上注意力易分散,虽自控能力比一年级有提高,但仍需教师加强课堂纪律的维持。教师要运用。学生情况。适宜的方法对二年级学生的行为习惯加强培养,组织好课堂纪律。还要在这一学期的培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