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后感

发布 2019-09-19 15:20:20 阅读 7774

观《新闻1+1》有感。

——贩卖儿女仅仅是因为贫困吗?

我最近看了《新闻1+1》节目,其中贩卖儿女仅仅是因为贫困吗,让我感触很深。亲情是世界上最难割舍的情感,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可是看了新闻后,我却不知该怎么说了,难道亲情敌不过金钱吗?

四川凉山州是中国贩卖儿童最多的省份,而这里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卖自己的儿女,这里人们生活很贫困,而且多是一些文化程度很低的人,他们生活贫困,又都比较懒惰,于是就把生小孩卖小孩作为一项生意,一年用十个月去怀胎,然后用一个月时间去生,如果是个男孩,就可以轻松地赚4-5万元钱平均每个月4000多元,很容易就赚到了,他们把自己的女儿当做商品,至于孩子以后怎么样,他们连都不想。

看了这则新闻,我的心暗暗作痛,我为我的祖国而流泪,占据世界面积960平方公里的泱泱大国,却出现了这等事,怎么能不叫人心塞呢?文化知识的学习太重要了,没文化真可怕。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贫穷落后,山区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当前必须解决的大问题,十年村人,百年树木,只有现在开始抓教育,才有可能让国家更好的发展,不在出现吧孩子当做商品的现象。

我不有的联想到那些丢孩子的爹娘,一个叫小刚的小朋友,他的爸爸妈妈是开超市的。一天,正赶上他爸妈忙时,他独自一人走出了超市,被一名妇女拐走了,为了找到他,他的父母奔波于各个省市,贴广告,发传单,只要有孩子相关的消息,就会去找,决不放弃一个消息。人瘦了,超市关门了,可是找孩子的行为去从未停业,这才叫父母,孩子是吗妈的心头肉啊!

我决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让全世界都佩服我们中国,而不是以鄙视的目光来看待中国。今天,我以中国为;明天,中国以我为荣。

六年级四班。

王迁宇。

新闻联播观后感新闻观后感

新闻联播观后感 新闻观后感。新闻观后感一 新闻大求真溺水观后感。新闻大求真溺水观后感。通过 新闻大求真,我还知道了,溺水又称淹溺,常在失足落水或游泳中发生,淹溺的进程很快,一般4 5分钟或6 7分钟就可因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不少人夏日喜欢在江 河 水塘内游泳,此时很容易发生溺水现象。因此,游泳者掌握...

新闻大求真观后感观后感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湖南卫视 新闻大求真 安全教育特别节目 儿童的安全。这期节目主要讲的是bb弹枪 砸炮枪 臭屁弹的危害性以及儿童禁止翻越阳台上的围栏 荡秋千时高度不能超过一米等。我学到的知识有 儿童不能玩bb弹枪,一旦打中人的眼睛,是非常危险的。为了证明这种枪的危险性还做了实验,他们从市场上随意挑...

新闻联播观后感2019新闻联播观后感

新闻联播观后感2019 新闻联播观后感。新闻联播观后感。吃好晚饭,我打开电视机,电视里正在放新闻联播,我顿时乏味无比,我刚要换台,有一则新闻吸引了我。新闻内容 在地铁站附近有2为年轻男子,他们头上戴着灰色头盔,手里拿着木棍,看到有一个在人在地铁旁走,这两位年轻男子坐过去就打。过了几天,又有一个人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