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岗位结构化面试题

发布 2019-08-08 20:53:40 阅读 4890

开场可聊一些轻松话题作为铺垫,同时观察应聘者的神态、礼仪和形象。

题目1:请用一分钟简要介绍一下你的家庭情况。

注意点:观察语言表达能力(时间控制能力、语言精炼);

家庭背景也可辅助了解应聘者个人情况。

题目2:请介绍一下你的学习和和工作经历好吗?

注意点:继续观察语言表达能力;

在校期间要关注担任的职务及是否有参加各类活动的经历;

关注参加培训的经历;

工作经历要从最早的说起(从学校毕业时说起);

要关注工作经历中的空白点;

每个工作岗位要了解职位名称和详细工作内容(注意细节:star原则);

每次离职要询问离职原因;

有任何疑点都要追问!

题目3:请问你的强项(优点)和弱项(缺点)分别是什么?

注意点:了解应聘者对自我的评价,并在面谈过程中暗自求证;

判断应聘者是否有自知之明;

把优点当缺点说是虚伪的表现。

题目4:请谈谈你过去工作或实习过程中最得意的一件事。

注意点:关注细节,关注其中的真实性;

同关注结果相比,更要推敲其工作过程和方法;

对疑点的提问:你肯定吗?

题目5: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注意点:爱好能侧面反映出应聘者喜欢动还是喜欢静,有时候还能看出性格偏内向还是偏外向。同时**其是否有不良嗜好。

题目6:提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如果在上课过程中,有一个小朋友哭闹不止,你会怎么办?

注意点:测试应聘者对课堂常见问题的处理能力或处理问题思路。

题目7: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注意点:一般来说,助教的发展方向是亲子老师,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我们应预先了解。

题目8:你认为你能从我们这里学到什么?

注意点:助教是否有学习意愿和兴趣很重要,如果不愿意或不善于学习,则没有发展前途。

题目9:你喜欢上哪些课?

注意点:有助于了解应聘者适合配哪些课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启蒙、感官、数学、日常、美工、阅读、英语、游泳)

题目10:跟小孩子接触的时候,你有哪些感受?

注意点:观察应聘者的亲和力及是否适合早教行业。

题目11:跟小孩子接触的时候,你认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注意点:观察应聘者对早教工作的基本认识和早教基础知识。

题目12:从我们通知录用你,到你来我公司报到,需要多长时间?

注意点:如果对移交极其随意或淡漠,应关注其工作责任心是否有缺失。

题目13: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注意点:正常情况下应聘者一定有问题提出(只要不是熟人介绍的),如果无问题提出,就多半有问题!从对方提出的问题中,**应聘者的关注点,观察应聘者的策略思考能力。

结构化面试题非领导管理岗位

人才招聘 资格异动任职资格审核表 一 应聘人员姓名 口请用3分钟时间介绍你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关键点 考察其仪表 举止 穿着等精神面貌,以及语言表达是否流利 有条理。如不符合要求,则可以不必进入下面进程,礼貌寒暄几句结束面试 结构化面试题 适合岗位类别 非领导管理岗位 应聘部门 应聘岗位 前提 外...

能力素质结构化面试题

1 管理能力。你认为公司管理人员最基本的素质是什么?为什么?你认为在什么情况下,管理人员不用任何解释就可让雇员去做某事?为什么?你认为什么情况下违反命令是必要的,且不应受到惩罚?你衡量一名合格经理的量化标准是什么?讲一下你曾经提出并实施的一个不受欢迎的变革方案的经历,你采取什么措施来降低其对员工的影...

能力素质结构化面试题

人才研究中心。1 管理能力。你认为公司管理人员最基本的素质是什么?为什么?你认为在什么情况下,管理人员不用任何解释就可让雇员去做某事?为什么?你认为什么情况下违反命令是必要的,且不应受到惩罚?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1 管理能力。你认为公司管理人员最基本的素质是什么?为什么?你认为在什么情况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