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之星幼儿园跟车教师安全责任书

发布 2019-08-09 04:20:00 阅读 9778

根据教育部门及交通部门的文件、通知精神,为确保幼儿园的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和幼儿在乘坐园车来园及回家时的安全,同时,也为了使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园车跟车教师的安全责任感,特拟定本责任书。具体如下:

1、跟车教师应积极参加幼儿园各项安全培训活动,积极学习上级各项安全文件、领会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本园各项安全制度,将安全视为生命。

2、热爱幼儿,关心幼儿,视幼儿生命为自己生命。

3、熟悉报警**和程序,掌握基本的救护常识,遇交通事故和其它紧急事件时能迅速报警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恶化。

4、在接送途中若有任何异样情况发生,必须马上报告办公室,并采取有效措施,否则后果自负。

5、接送园车时,必须严格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和《车辆接送安全操作流程》。教师应坐到能顾及所有幼儿及上下车幼儿安全的位置,并监督司机控制车速,不超车、不违章驾驶,不与他人聊天或接打**。将车辆靠边停稳后(车门必须靠路边),幼儿方能上下车。

凭接送卡接送,把孩子送到家长手中(如教师需离开车送孩子或离车比较远时,必须要把车门关上;过马路时一定要拉稳孩子的手,注意左右看,确定无车来才过马路)。家长不在时,不能把孩子独自放下,须带回幼儿园。

6、车辆行驶途中,教师必须做到:a、经常提醒孩子坐好扶稳;b、检查孩子有无带小刀、剪刀或其它尖锐的物品来园并及时把它是收起来; c、经常检查车窗有无被孩子打开,提醒孩子头、手不能伸出窗外;d、经常提醒孩子不要把铅笔、本子等拿出来玩;e、经常提醒孩子不能打架、有事要告诉老师;f、提醒孩子不要在车上走动。

7、关锁车门前,须巡查车上是否仍遗留有孩子。

8、对带药的孩子做了班级、姓名、药品名称登记,详细记录服药方法并及时转达班级教师。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有效期自签订之日起至离岗或调离之日止。旨在提高跟车教师的安全意识,望各位教师以“安全至上、生命为重”。若有违章操作而带来的安全事故或不良后果,以国家法律及本园规章制度、奖罚制度为依据进行处理。

责任人: 瓦埠快乐之星幼儿园。

年月日年月日。

艺花幼儿园司机与跟车老师安全责任书

一 司机。1 爱惜学校车辆,平时注意车辆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部件。2 接 送学生后车回来应按指定地点停放,并反复检查车内有无幼儿遗留在车上,待确认车内无人时锁好保险锁。3 晚间注意休息,不准疲劳驾驶,不准酒后驾车。4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不准危险行车。5 对待师生应热情 礼貌 讲文明。6 接...

跟车教师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雅景小学随车照管员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一 责任对象 雅景小学跟车教师。二 责任要求 1.有安全意识,始终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安全工作方针,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2.按时跟车,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路线和时间去接送学生。遵守 雅景小学校车管理制度 3.服从领导安排,尊重家长,爱护学生,服务态度好。4....

幼儿园跟车教师安全工作考核表

安全职责及考核内容。评分办法。分值。得分。1 每次上车前带上登记有乘车幼儿名单 接送地址 固定监护人以及联系 等详细栏目的 接送幼儿花名发现一次不带扣5分。册 2 交接幼儿时,要办理交接手续,早接幼儿要点名。发现一次一点不落实扣2 15打 晚送幼儿要监护人签字,交到班级班主任要签字,分,弄虚作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