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晚自习值班管理细则

发布 2019-08-09 04:37:20 阅读 3065

晚自习是学生用以巩固当天所学内容的最佳时段,学生自习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学习成绩。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晚自习的管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安静、高效地进行晚自习,稳步提高我校的办学质量,现从我校实际出发,拟定本管理细则。

一、参加晚自习的学生:住宿的全体学生。

二、晚自习的时间:

每周一到周四晚。时间为17:30—20:40

三、晚自习的地点:

7年级:7.3 7.4 八年级:8.4~8.6 九年级:9.1 9.1

四、值班教师:

教学一线的教师,每晚3名值班教师,七年级一名值班教师辅导一个教室学生,八、九年级各有一名教师看护。

五、值周领导的要求。

1、值周领导每天要核实学生人数,做好详细记录,与宿管教师进行核对。

2、检查教师当天值班情况,总结晚自习上课情况。

3、每天不定期到自习室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4、查看学生晚自习课间活动情况。

六、值班教师的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不得迟到、早退,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岗位。

2、值班教师做好班级点名等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学生认真上好晚自习。逐一清点学生人数,做好记载,如有学生缺席,应询问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值班领导。

3、值班领导要加强对晚自习教师的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晚自习纪律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如实做好记载,并及时处理晚自习期间的各种突发事件。

4、组织住宿生安静地在教室自习,养成做作业、阅读课外书、预习和复习的良好习惯。

5、自习时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地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根据需要与宿管老师进行联系和交流,交**后方可离开。

6、值班教师如因病、因事不能值班,必须请假,说明自己所作的安排等情况,并事先告知当天的值班领导,不得出现空堂。

7、如有突发事件,必须按相应的预案,作出快速应急处理,并及时逐级上报。

8、晚自习结束以后,教师要负责组织学生协助值周领导有序离开教室,防止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问题。学生全部离开教室以后,教师必须认真做好当天的晚自习登记,关好教室的门窗和灯,然后将《课堂纪律记录表》和《点名册》交值班领导后方可离开。

9、值班教师不得找宿管教师及大学生、幼儿园老师以及在校值班人员顶班,发现一次按旷工论处,顶班者一次扣考核分5分。

七、值班教师交接要求。

1、各值班教师要亲自向下一值班教师传送值班记录,如不及时传送造成晚自习无人值班,一切后果由前一天值班的教师负责。

2、值班教师如有急事需要找人代替,必须向值班领导请假,代替值班的教师要承担值班教师的义务和责任。

3、值班教师对值班宿舍的一切物品要及时做好交接手续,以免损坏或丢失现象的发生,做到责任明确。

八、晚自习违规事项:(以下违规均按学校教师考核细则和考勤制度处理)

1、打铃时未到教室。

2、提前放学。

3、放学未送队,送队未签名。

4、长时间离开教室。

5、私自调课。

6、没有安排好晚自习就外出开会和培训。

九、检查方式:

1、每天的值周领导检查晚自习值班情况。

2、值周领导对违规情况进行登记,及时通报。

晚自习值班细则

为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消灭管理上的盲区盲点,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维护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对晚自习值班人员职责及要求明确如下 1 晚自习值班时间为16 30 20 00。30 17 50,学生自由活动休息时间,值班人员做好教学楼 运动场 寝室 食堂等区域的巡查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发现情况及...

教师晚自习值班制度

一 值班教师按时上岗,及时组织学生按时学习,认真清点到课人数,防止学生中途离失或逃避自习,对请假及无故不到的学生做好值班记录。二 值班教师及领导务必加强责任心,对学生自习期间擅离教室 打闹。等现象要及时制止和处理。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值班领导。三 自习期间值班教师要始终与班级的学生在一起,值班教师不得...

教师晚自习值班巡查制度

城关中学自习值班巡查制度。1 教师必须服从学校教导处的晚自习值班安排,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值班者,须在每学期开学前,以书面形式向校长室提出申请。2 教师应严格遵守晚自习值班作息时间,不迟到 不早退。因事不能值班者,须提前与其他教师调换值班。3 督促学生按座位表就座,并迅速进入晚自习状态。4 清点人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