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合理化建议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8-09 12:03:40 阅读 5496

***x办公室:

根据******党委的要求,公司从8月下旬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以来,各单位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配合,全面对公司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可以改进、革新方式方法进行了分析调研,对待问题进行了排查和梳理,从经营管理、技术质量、科研开发、生产安全、节本降耗、思想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可实施的、经济效益显著的合理化建议。截止,9月23日,共收到上报合理化建议申报表34份,收集整理建议35条,经过公司组织相关部门的初步评审可行性合化建议有18条,需要经过相关生产、技术、质量共同论证实施的有12条,不行的建议有5条,现将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如下:

在技术质量、科研开发方面有7条,其中***车间***提出对装药机st16改装的建议,st16吸浮工装浮药面积过小,造成工装固定位浮药无法清理,造成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影响工装底冲自由活动。建议更改st16工装吸浮面积。***提出用定向盘机械定位替代dvt识别的合理化建议,分析mgg装配时,有些型号的产品因各种原因,设备原有的dvt定位识别率低,有的产品甚至要每发“替换”的现象,建议用定向盘机械定位替代dvt识别,使定位可靠,良品率上升,提高工作效率。

二车间,***提出的对切药机振动筛改造建议,提高产品良品率。

生产安全方面有10条,例如:发火件车间,xx建议将危险或特殊工序操作流程录制成影像课件,对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意识。匹配部,***提出合理安排生产,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提高设备的利用率,保障生产设备安全运行。

节本降耗方面5条,二车间,***提出“关于对收集空纸袋装置的改进”建议,针对车间在收集空纸袋时耗时、费力、不整齐,通过改进装置提高工作效率和包装质量。发火件车间,冯***针对生产过程中模具损耗大的问题提出对废旧模具进行修理重复利用,降低生产成本。

经营管理方面提出了6条,综合办公室***针对公司废旧纸张丢弃浪费的现象提出设立碎纸收集箱、陈文宪提出加强办公用品管理等建议,提高办公用品日常管理工作。

思想文化方面建议有7条,主要反映出员工在企业文化、业务知识培训方面需求比较多,对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比较强烈。

通过对合理化建议表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员工普遍在安全生产、技术质量、节本降耗、思想文化等方面比较关注,能够结合自己所在岗位特点和实践经验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为公司进一步加强管理,节约成本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将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针对提出可行性合理化建议,结合公司经营生产实际按照要求分步实施完善,并对提出合理化建议好的员工予以表彰奖励,逐步将合理化建议工作构建成为一种长效的内部管理机制,认真加以推广实施,为公司精益化生产,节本降耗工作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有效工作方法,促使公司各项管理工作上台阶,完善工作流程,规范业务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xx公司合理化建议统计表。

综合办公室。

二○一一年十一月六日。

公司合理化建议

新疆 xx公司历经这几年的风雨兼程逐步成为二级资质的建筑公司,根据公司发展现状及实际情况,做出如下合理化建议 1.工程管理是企业产品质量的保证,优质的产品的生产过程及产品本身都是企业最好的对外展示的窗口,对树立企业品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筑行业 做好工程管理就等于市场营销 2.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承诺 合理化建议

承诺 合理化建议及优惠条件。致 中国联合网络通讯 陕西分公司 一 承诺。我单位在仔细阅读 充分理解 认真研究中国联通陕西省宝鸡市分公司陇县通信局房新建工程施工的 资格预审文件 的基础上,我单位郑重承诺如下 一 质量方面。招标文件要求,本工程质量目标为 达到规划设计要求,顺利通过上级验收部门的验收 我...

2023年合理化建议

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 合理化建议。一 希望公司能定期组织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一些专项专业技能的培训,如沥青路面 混凝土路面,桩基灌注 箱梁预制等等,通过学习,提高现场技术员的专业水平。二 材料领用由材料会计开据材料领用单,领料人持领用单与材料保管领料,并领料人 保管各存一联存根,作为对帐依据,杜绝保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