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度上期食堂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09 12:08:00 阅读 5297

2014下半年工作已经结束,食堂工作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和总务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顶力支持下,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为中心,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食堂全体职工团结向上,不懈努力,勤奋、踏实,圆满地完成了本期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食堂的优质服务、饭菜质量、安全卫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同时得到了社会上家长的赞誉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多次好评。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讲奉献、讲大局,促进食堂工作有序开展。

本期,我校投资200多万元新宿舍楼开始投入使用,使原有因餐位不能满足的分批次吃饭模式,改为现在的一次性就餐模式,地方有了,人员也要增加,暑期,我校在灵宝电视台面向全市招聘后厨人员、帮厨人员、保育教师、我们优中选优,经过招聘主厨组:王占业、王会忘,帮厨组:张当娥,陳密鱼、周展霞、建菊鹏,洗完组:

宋琴灵,保育组:康维娟、刘海丽、将秀英、李雅芳、王慧琴、李亚平、张红梅、张瑞琴、郭玲玲、许金燕 18位新职工,加入了我们的后勤服务团队。全校就餐人数要在成千人左右,炊事班工作任务重,肩上的担子大,但我们炊事班12个人,洗碗组8个人,在王晓林伙务主管和杜建行班长带领下齐心巨力,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本期饭菜质量有了明显的改观,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坚守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

首先,为教育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做到三个保证:1、保证了饮食卫生安全,本期没有因工作而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2、保证按时准点开饭,为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保障。3保证每顿饭都能吃热吃饱,每位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所有炊事班人员、洗碗组成员的工作都能做到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工作中想办法,出点子使我们食堂工作在本期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在做着同一种重复的工作,工作单一,比较厌烦,但大家没有因厌烦而耽误每一顿饭,没有因工作单一而影响每一顿饭。

有时候除了除了一日三餐、应付上级领导检查、还得完成上级下达给我校的工作任务,如暑期招教考试,两次都安排在我们学校,由于工作量大,早上4点起床就开始准备,每个人到食堂手底下就不停的忙,在承担上级各项任务中,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掉链子,而是能够结合学校工作大局,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认真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的高度赞誉,这背后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就是对大家工作情况最好的总结。

二、遵守制度,规范操作。

1、期初我们进行了全体职工健康体检,要求持证上岗,还进行了岗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要求大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炊事班所有成员不论是刮风下雨,客服自己困难早上5:30按时到岗,不提前离岗,有事请假,做到不旷工的标准。

2、严把食品安全采购关,杜建行班长每天对采购的原料进行严格的审验,把好了第一道关口,帮厨组:经过细致,耐心的择洗做好了原料干净卫生的保证。

3、快速切配,严格烹饪,规范操作,体现我们炊事班5为主力军的技术水准,王占业师傅:工作积极,任劳任怨,对待工作是力厉风行。张浩波:

作为老人手,能够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个人卫生总保持的那么干净,无可挑剔,值得每一位同志去学习。王会望:对待工作尽职尽责,虽然年龄大,但没有因为年龄大而掉链子,摆架子。

也是积极主动,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人。张伟康:他为人热心,对待工作更是没的说,蒸馍技术过硬,整出来的馍、卤面、米饭让师生赞口不绝。

吴艳峰:本期主要负责烧汤,一位女同志能保证1000多人喝汤,并且煲汤水平也是相当不错,把每顿汤都能熬成极致。

三、团结协作,优质服务。

我们的伙务工作有具体的分工,但又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合作,每个环节都是缺一不可的,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不论是份内还是份外,大家都能体现相互帮助,合作完成分餐**任务,例如新餐厅一楼配合**,二楼配合**,三楼配合**,都能做到足量、及时。

帮厨能够很热情的帮助每一个人,尤其是能够给当好下属,共同完成每一次的蒸饭间任务。

记得刚入冬的时候,打饭凉的快,我们积极创新,改变原有工作方法,共同参与,缩短打饭时间,提高打饭效率。为了使我们学生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大家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四、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今年从**到地方,都在提倡勤俭节约,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在餐厅经常性教育学生节约粮食,我们执勤岗监督有力到位,每顿饭后我们的剩饭桶里情况可以说明一切,学生已初步养成了节约粮食良好习惯。

五、严格洗消,保证卫生。

本期,我们洗完组全体成员8位同志,也是团结互助,认真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对待每一次餐具清洗,有步骤、有方法,严格消毒保证公共餐具卫生。餐厅前院的打扫很及时,比起以前进步了很多,对待打扫餐厅是细致、到位,不留死角。

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卫生、优美的就餐环境。

为了保证食品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发生,期初与全体伙务人员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本期出台了伙务人员的考核标准,分别从十个方面进行考核,激励大家共同进步。本期的考核中我们涌现出了以下先进个人,分别是:

今年伙务工作圆满完成,对我校打造中原名校的目标实现起到了关键性的促进作用,为有这样的团队而感到自豪。在此,我代表市三小两千余名师生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学年度上期教学工作总结

本文从网络收集而来,上传到平台为了帮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档,请点击 按钮 本文档 有偿 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不断期望,不断成长。由期望到到眺望,由眺望到重新期望,然后迈向成长!踏过秋的痕迹,越过冬的沉寂,又迎来了崭新的2011年 春的期望。回望这一学期,昏昏然就过去了。在...

工作总结学年度上期教学工作总结

不断期望,不断成长。由期望到到眺望,由眺望到重新期望,然后迈向成长!踏过秋的痕迹,越过冬的沉寂,又迎来了崭新的 年 春的期望。回望这一学期,昏昏然就过去了。在学校,总是让人觉得时间逝去得很快。由期初的默默许诺到期末的吁吁短叹,真叫人感慨。期初时,心里暗暗发誓 这学期一定要努力教学,比以往更加的努力,...

学年度上学期二年级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匆匆而过,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一班级管理。1用规范,塑造良好的班风。36名,天真烂漫的孩子,加上三位老师组成了三六班这个大集体,亲如一家,无话不谈,相处融洽,班干部认真负责,小组长也热爱集体,积极为班级做事。有一次班级有个孩子请假两天,回后,组长把补这事情记在心上,配合老师共同为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