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005职工食堂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09 21:40:00 阅读 7546

为了加强对职工食堂的管理,提高职工生活水平和就餐质量,特制定本规定:一、食堂工作人员。

1.食堂工作人员在行政管理部的领导下,在炊事班长的具体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班长负责采购工作。

2.遵守公司的各项规定,服从命令听指挥,每周公布饮食计划。

3.讲究卫生,不留长指甲,经常清洗工作服,每周对食堂进行一次彻底清扫。4.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勤俭节约,爱护公共财物,时刻以工作为重心,干好食堂餐饮工作。

5.本着对用餐人员负责的精神,把好食物卫生和质量关,生、熟食物用的刀具和面板及储藏要分开,保证用餐人员的人身安全。

6.工作中不要用手抓取食物给用餐人员;不准穿托鞋;不准用手指挖鼻孔、耳朵等;打喷嚏时,应用手帕遮住,事后进行洗手;上厕所后必须洗手。7.定期对餐、厨具进行消毒和工作人员的体检工作,发现身体不舒服,及时报告,时刻保持身体健康。二、就餐人员。

1.自觉维护食堂规定,爱护公共财物,不准大声喧哗或故意制造声响。2.准时就餐,非值班人员不准提前用餐。

3.勤俭节约,不浪费每一粒粮食,吃不了的饭菜少要、少拿,碗筷清洗时节约用水。

4.非食堂工作人员不准进入后厨和操作间。5.时刻保持食堂清洁卫生,减少疾病的传播。三、采购、管理人员。

1.采购员本着要节约使用每一分钱的原则,把好所购食物的质量和**关。2.保管员在班长的带领下,认真搞好所购食物的验收及保管工作。3.保管员时刻保持储藏室的清洁卫生,经常进行清扫和消毒工作。

第1页共1页。

职工食堂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提高公司食堂工作质量,构建伙食质量监督控制体制,使公司的员工福利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以科学营养 绿色卫生 杜绝浪费为原则 不断建立健全制度建设 人员建设 和服务项目的建设,使管理规范化 透明化 标准化 系统化。使公司预算中的食堂福利费用得到有效管理...

职工食堂管理办法

职工餐厅就餐管理办法。一 目的。为提供灵活 温馨的就餐环境,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公司决定投资建设职工餐厅,为员工提供优质 快捷 方便的后勤服务。二 餐厅管理。1 职工餐厅由 集中管理,采用灵活 自愿的定餐制度,以部门为单位,每日填写 部门就餐人员名单 经本人签字确认后,于每天早10 00之前报公司综合...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

为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更好地为施工现场工程建设提供生活保障,根据当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要求,现结合项目部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依照 食品卫生法 规定,食堂规模根据人数的多少而设置大小,应当具有相应的食品原料处理 加工,贮存等场所和必要的上 下水等排污卫生设施。要做到防尘 防蝇并与污染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