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食堂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30 11:40:00 阅读 9933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财务管理,规范经营体系,提高经营效果,更好的为广大职工服务,根据公司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结合职工食堂经营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内容与要求。

1、职工食堂所有收、付款及出、入库单据,必须书写工整,手续完备。食堂领用各种物品要做好出库单,出库单据上要有领物人、保管员、食堂主管的签字许可,做到帐物相符,一一对应。每周一报销、每月一统计当月的总支出和总收入。

2、所有收、付款单据(税务机关监制的正规发票)要事先经制单人和食堂主管签字后,方可到主管单位签字审核,公司领导审批后到公司财务部报销。

3、核算保管员应每周五下午,持本周所购物品的发票或者集市采购卖方开出的收据等原始凭证、出入库单据到财务部报销。发票必须具有税务机关发票监制章和单位财务专用章;出、入库单须有采购员、核算保管员和食堂主管签字把关;集市采购三联单(或者原始凭证)必须有卖方签名及手印,否则一律不予报销。

4、核算保管员定期到主管单位借食堂备用金,并办理完备的借款手续,每次的借款数额必须由食堂主管决定。

5、核算保管员应每月5日从财务部统计上月食堂的总收入,当月核算当月的收支情况,并计算出每月的盈余额或者亏损额。

6、食堂每月25日对库存及剩余物品进行盘点,主管单位随时抽查,检查帐、物是否相符,有无积压浪费、腐烂变质现象。

7、所有借帐应当月结清,不存在白条,杜绝呆帐、坏帐的发生。

8、每月所有报批的收付款单据及月末盘点表,必须于下月1日前全部送主管单位审核。

二、检查与考核。

1、不及时按规定报销、报送收付款单据极不按时盘点的每次考核核算保管员50元。

2、抽查时帐、物不符考核责任人100元。连带考核食堂主管50元。

3、发生违反规章制度的现象,按公司有关制度规定进行考核。

三、本办法自下发执日起执行。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

为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更好地为施工现场工程建设提供生活保障,根据当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要求,现结合项目部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依照 食品卫生法 规定,食堂规模根据人数的多少而设置大小,应当具有相应的食品原料处理 加工,贮存等场所和必要的上 下水等排污卫生设施。要做到防尘 防蝇并与污染源应...

职工食堂管理制度 2023年

东博煤矿食堂管理制度。为了规范公司食堂管理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卫生 优质 优雅有序的用餐环境,加强对食堂的监督检查,提高服务质量,保证饮食安全,特制定本管理规定。一 考核范围 饭菜质量 饭菜品种 服务质量 卫生标准 食堂管理等。二 就餐时间规定。全体员工早餐7 00 8 00,午餐12 00 13 0...

某职工食堂财务管理规范

为理顺食堂财务管理关系,现统一制订财务管理规定 一 关于设置帐户和财务人员的规定。1.原有职工食堂或新建的职工食堂都要单独设置帐户,独立核算,要加强职工食堂的财务管理,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请示公司财务部。2.各职工食堂都要设置兼职或专职的会计 出纳,根据人事部核定编制设置。3.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