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职工食堂财务管理规范

发布 2019-08-09 14:13:40 阅读 3325

为理顺食堂财务管理关系,现统一制订财务管理规定:(一)关于设置帐户和财务人员的规定。

1.原有职工食堂或新建的职工食堂都要单独设置帐户,独立核算,要加强职工食堂的财务管理,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请示公司财务部。

2.各职工食堂都要设置兼职或专职的会计、出纳,根据人事部核定编制设置。

3.会计、出纳要有明确分工,不允许会计兼出纳,管帐为一人,管现金饭菜票为另一人。(二)关于费用开支范围等有关财务规定。

1.职工食堂工作人员工资列入工资计划,由人事部核定,定员定编定工资标准。2.水电费作出预算,在“营业费用——水电费”中开支。

3.各职工食堂的燃料费根据实际需要,由行政部定出消耗定额,列入职工福利费开支。4.

各职工食堂首次购置的各种设施,炉具、厨具、餐具等列入基建费用,以后需要增添的用品用具列入福利费,不能列入营业支出。

5.职工食堂需要购置的其他物料用品如洗洁精、毛巾、用具、碱粉、洗衣粉、肥皂等都要由行政部制定出合理的定额,按定额购买节约使用。

三)关于补贴问题。

公司各食堂提供的伙食补贴,补贴人数由人事、行政部门核定后,按每人每月补贴10元,在福利费中拨款。

建议设置食堂的单位,都要成立监委会,在员工中选举监委会成员,加强对职工食堂的管理和监督,责任是监督职工食堂收支情况,每月帐目由职工食堂向监委会汇报一次,并抄报财务部一份,每季要定期向员工公布职工食堂的收支情况。

办公通网通用**:办公通网络实名:办公网。

职工食堂财务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财务管理,规范经营体系,提高经营效果,更好的为广大职工服务,根据公司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结合职工食堂经营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 内容与要求。1 职工食堂所有收 付款及出 入库单据,必须书写工整,手续完备。食堂领用各种物品要做好出库单,出库单据上要有领物人 保管员 食堂主管的签...

职工食堂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提高公司食堂工作质量,构建伙食质量监督控制体制,使公司的员工福利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以科学营养 绿色卫生 杜绝浪费为原则 不断建立健全制度建设 人员建设 和服务项目的建设,使管理规范化 透明化 标准化 系统化。使公司预算中的食堂福利费用得到有效管理...

职工食堂管理办法

职工餐厅就餐管理办法。一 目的。为提供灵活 温馨的就餐环境,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公司决定投资建设职工餐厅,为员工提供优质 快捷 方便的后勤服务。二 餐厅管理。1 职工餐厅由 集中管理,采用灵活 自愿的定餐制度,以部门为单位,每日填写 部门就餐人员名单 经本人签字确认后,于每天早10 00之前报公司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