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镇中心幼儿园教科研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03:00:40 阅读 7224

教科研工作是幼儿园整体园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研活动小组的任务是从日常教学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通过从日常教学工作中积累经验,加以总结使之能够上升到理论层面,指导日常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小组应该规范化,具体表现为设立明确的教研活动目的,拥有尽可能详尽的教研活动内容,制订明确的教研计划,掌握基本的教学研究步骤、程序和根据分析等专门技能。具体要求如下:

1、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确定学期教研工作重点,制订教科研计划工作和研究专题,教师要根据本班实际和幼儿发展水平,选好研究专题,期末进行专题总结。

2、班级及年级组的教研活动以解决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主,并重视教研活动的资料收集。

3、全体教师都要参加教研活动,保证每学期活动5-8次,时间为每月最后一周周四或周五下午。

4、每学期组织教师互相观摩各班的半日活动、环境布置等,并做好记录和评价。

5、积极认真参加教研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无特殊情况不请假,保教人员积极参加搜集、整理编写教育教学资料,按规定写教育笔记、主题小结、学期总结、**等工作,提高理论水平。

6、园长不定期抽查教师的教育计划,检查一日生活各环节,及时与教师交换意见。

7、每学期教师要根据本班幼儿特点和实际水平,制定个人研究专题,并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期撰写**或经验总结,对积极向市、县幼儿教育报刊投稿的教师给予相应鼓励。

8、科研课题组人员要按总课题组的计划和要求撰写专项课题计划,开展教科研活动,做好学期工作总结。

9、根据教师教研活动出勤情况和参加教研活动的质量,对教师教研工作做出评估纳入幼儿园师管理工作。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园学生管理制度细则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园学生管理制度细则。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1 为了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加强对寄宿制幼儿的管理,根据 幼儿园管理条例 和 幼儿园工作规范 精神并结合的实际情况,规范我园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规定 2 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实行 每月一大查,每周一小查,每天都巡查 的管理原则,...

幼儿园幼儿安全管理制度

1 加强电源管理,经常检查电视机 vcd 音箱等接电部位是否良好,所属部位严加管理,用后一定切断电源 对插座部位要十分重视,教育幼儿不乱摸乱捅,严防触电事故发生。2 热水 热粥 热汤等物温度适宜再端入班中,并放在安全地方,分发饭 汤时不要越过幼儿头顶,要从体侧送到幼儿面前 严禁幼儿进入厨房,靠经火炉...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5 灭火器放在显眼地方,教职工掌握使用方法,灭火器要定期检查 更换 确保使用。五 接送管理规章制度。1 为保障幼儿安全,幼儿园实行家长专人接送制度,幼儿入园刷卡后方可进入班级。2 当家长因事须委托他人代接时,待机人须执家长委托书及代价人有效证件,经幼儿园与家长 沟通证实后,方可允许代接。3 接幼儿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