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年级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02:52:00 阅读 5674

夏桥中学年级组长职责。

年级组长在学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具体负责学校日常的教学工作、德育工作。现将年级组长工作职责修定如下:

一、基本职责。

在学校各处室和级部的领导下,主动地、创造性地带领、指导和帮助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做好如下工作:

1、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安全、纪律、卫生教育。

2、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调动,良好班风和学风的培养。

3、研究教育教学方法,使之得以改善和提高。

4、学生校内外活动和生活的组织、教育。

二、常规工作。

1、制定并实施本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班主任考核方案。要突出重点,目标明确。审阅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工作计划。组织本年级考试阅卷和分析。

2、协调本年级各教师间的关系,走入教师间共同研究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达到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并团结协作。

3、认真完成本年级学生的班风班纪、出勤、学生成绩、思想品德等各项考查。检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工作情况,包括备课、改本、出勤等,发现问题及时给予解决。

4、深入本年级学生间,了解和研究各班学生的思想、学习、纪律等,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教师们共同解决。

5、定期召开本年级教师会,班主任会,学生干部会,学生大会,家长会,分析本年级工作计划的执**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保证教学更好地进行。(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教师会、一次学生会,每学年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每周一次年级班主任会,每次都有详细的各项活动记录。)

6、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评定工作,检查对学生的操行评定和毕业鉴定。

7、定期向学校报告本年级工作,向本年级教师汇报工作,每学期末,做好本年级各方面的工作总结。

三、教育教学目标。

1、让本年级教师团结协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2、营造出学生浓厚的学习气氛,培养学生间强烈的竞争意识。

3、学生学习、思想品德、纪律等各方面呈更优的发展趋势。

夏桥镇中心校。

年级组长岗位职责

1 认真学习教育理论 教育教学法规。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及本年级特点,制定本年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检查 落实。2 指导和帮助本年级班主任开展正常教育常规工作。经常对所在年级的楼道和教室进行巡视 检查,并能及时反馈。3 团结本年级的任课教师,协调好学生与班主任 学生与任课教师 班主任与任课教师的关系,调...

组长岗位职责

江门浩信电器制造 岗位说明书。职位名称直接下属编制职位概要 生产线班组长班组员工。所属部门间接下属审批。无。文件编号 装配车间直属上级编制日期审核。装配车间主管2006 12 29 直接负责生产拉组的生产管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生产主管下达的生产任务,确保所在拉组生产效率与品质的不断提升,确保物料损耗...

护理组长岗位职责

1 在 长得直接领导下,上级 的指导下,负责本组的日常工作和护理质量管理工作。2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建立维护监控本组系统,监察核心制度 标准的落实,控制高危人群操作,通过 查房指导 实现组长对责任 的 质量监察 和 指控 协助 长做好临床科室 护理质控工作,针对高危人群 技术 操作进行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