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10 10:48:40 阅读 9058

一、目的。为规范公司员工薪酬管理,根据工作内容、工作能力、工作表现和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切实做到外部具有竞争性,内部具有公平性,切实有效发挥分配的激励机制与约束作用,提高员工的积极性,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二、适用范围。

本管理规定适用于本公司全体员工。

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此管理规定执行,未经总经理同意,任何个人和部门不得本规定执行。

三、工资结构。

1、一线员工工资。

月工资=计件工资+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

实习生工资暂定1500元,超出部分计入技术工资。

2、技术工工资。

月工资=基本工资+技术津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

技术津贴:技术津贴分为7级,每提高一级加薪200元。

技术津贴标准具体如下表:

3、样品工资。

月工资=基本工资+技术工资+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

技术津贴:技术津贴分4级,每提高一级加薪300元。

技术津贴标准具体标准如下:

4、班组长工资。

月工资=基本工资+管理津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

管理津贴:管理津贴分3级,每提高一级加薪200元。

管理补贴具体标准如下:

5、主管工资。

月工资=基本工资+管理几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

管理津贴:管理津贴分3级,每提高一级加薪300元。

管理津贴具体标准服下:

6、部门经理工资。

月工资=基本工资+管理津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

管理津贴:管理津贴分3级,每提高一级加薪500元。

管理津贴具体标准如下:

7、总监工资。

月工资=基本工资+管理津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

管理津贴:管理津贴分3级,每提高一级加薪800元。

管理津贴具体标准如下:

四、工龄工资。

1、新员工入职满一年后,至第一个月开始计发工龄,正式员工每人每年加薪200元。

2、工龄工资计算以劳动合同期限为准,满一年后在第一个月工资内同时发放。

3、中途离职,按最近一次入职计算。离职前工作不计算工龄工资。

4、在发放前离职(包括辞职、辞退)人员,已提出辞职申请或已经审批同意的员工,不享受工龄工资。当月事假超过7天不享受工龄工资。

五、工资计算方法。

1、加班工资。

1)因工作需要,进行加班必须有部门主管(经理)同意,并填写《加班申请单》,无加班申请单按《员工手册》考勤制度4.1条处理。

2)公司综合计算工时制和不定时工时制不计算加班工资。

3)加班工资的计算:加班工资=(基本工资+津贴)÷26÷8×加班时数。

2、事假和非工伤假期间不计发工资,期间基本工资、津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奖金(提成)为0。

3、在发工资前请假10天或请假超过30天,且在发工资时仍未上岗。工资暂停发放,到岗后一并发放,社会保险在当月或上个月工资中连续扣除。

4、试用期员工工资按该员工实际出勤天数计算。

5、正常离职员工工资在公司发工资时一并发放。没有特批不得立即结算工资。

六、薪资调整。

1、公司薪酬调整根据职等职级和《岗位异动管理办法》,结合考核结果确定。

2、根据职等职级进行调薪时每个岗位最多可调整2级。一年之内最多调薪不得超过4次。

3、同一职等调到最高职级时,薪酬无法再调。

4、岗位异动,薪酬同时调整,薪酬调整幅度不得超过职等和职级规定的薪资。

5、原则上薪酬每年只调整1次,根据员工个人能力和工作业绩进行确定。

6、试用期员工转正:经部门、经理考核合格后,有员工本人填写《转正审批表》,逐级报批后,由行政部通知财务部开始调整薪资的时间,调整后的薪资标准。

七、附则。1、本薪酬调整管理规定解释权属行政部。

2、本薪酬管理规定有董事长(总经理)批准后执行。

3、根据法律本管理规定公示7天,7天内员工无异议后只第8条执行。

薪酬管理规定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本规定旨在建立和规范适合集团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的薪酬体系,构筑具有公司特色的价值分配体制和内在激励机制,使公司的薪酬体系对外具有竞争性 对内具有公平性和激励性,现根据国家和集团关于薪酬工作的相关文件,特制定本规定。第二条集团在职在岗在编的员工适用于本规定。退休返聘和劳务协议人员的薪酬...

薪酬管理规定

湖南人健企业集团 薪酬管理制度。试行 一 目的 为加强公司薪酬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完善激励机制。二 范围 全体职员 包括试用期职员 三 内容 1 工资标准及工资结构,详见附表1 管理职系工资结构 附表2 基础职系工资结构 2 工资结构包含。2.1 职级 副总经理以上级别为高层 部长 经理 级别为中层...

薪酬管理规定

可好便利店管理 薪酬管理规定。一 制定目的。为适应企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薪酬的激励作用,以达到实行公平合理 简单确切的工资管理办法,特制定本规定。二 制定依据 本规定制定的依据是根据内 外部劳动力市场状况 地区及行业差异 员工岗位价值及员工职业发展生涯等因素。三 适用范围。可好便利店管理 全体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