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收发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12:15:20 阅读 2781

东莞市xx实业****。

文件编号版本/次颁布日期页次。

wi-h-003a/02012-3-51 / 1

快递收发管理制度。

1.总则:为了规定快递物品的收发管理,节约公司的快递成本,避免造成公司资料的丢失及浪费。2.范围:

本公司所有接收及发出的快件。3.定义:

3.1快递物品:指公司员工因工作需要,向外部寄送文件,资料,货物以及其他货品等。4.组织与权责:

4.1行政部:负责公司快递物品的收发管理。

4.2其他部门:协助行政进行部门快递物品的发送,审核及接收。5 .执行说明:5.1快递的签收。

5.1.1行政部收到文件、资料、货物等快递物品时,要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人员。5.1.2物品接收人要在《快件签收登记表》上签字接收,以备查验核对。

5.1.3除特殊情况外,如货物中指定的接收人不在,则由其职务**人代签。如因此造成货物遗失,短少或调包等后果,代签人需承担全部责任。

5.1.4凡运费到付的快件,需要由经办人说明原因并经总经理同意后方可付款。5.2快递的发送。

5.2.1因工作需要,需向外部寄送文件,资料,货物及其他物品者必须到公司前台填写《快件件发送登记表》进行登记,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交前台,由行政部联系快递公司统一发送。

(各需求部门于每日16:00前提出需求)

5.2.2未经登记或需快递物品无部门负责人审批的,行政部可拒接受理,且快递费用可酌情不予报销。

5.2.3为降低公司快递成本,原则上所有大宗物品均以货运托运为优先考虑,如以快递方式寄。

东莞市xx实业****。

快递收发管理制度。

文件编号版本/次颁布日期页次。

wi-h-003a/02012-3-52 / 2

送者,必须经过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批方可。运费在100元以上需要由总经理批准。

5.2.4对于代付运费的快件,需要在快递寄出前认真计算运费,并经部门主管确认后在结算发票上列明运费并向客户收取。

5.2.5需求人员必须在《快件发送登记表》上详细注明收件人姓名、地址、所寄物品名称,以及快递承运单位及快递单号,以备查验核对,如资料登记不清或不完整者,行政部有权要求当事人将资料完善。

5.2.6行政门每月做一次邮件发送汇总表进行快递费用核算7.相关**7.1快件发送登记表7.2快件签收登记表。

批准。审核。制定。

文件收发管理制度

局办公室负责我局对外行文和公文的收发处理工作,为使行文和收文处理规范化,特规定如下 一 行文。一 凡以我局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文件 报告 请示 纪要 通知 函件等 由承办科室拟稿,经科室负责人 分管领导初审后,送办公室核稿,经办公室核稿后送局领导签发。重要文件需由局领导审核,主管区领导签发。联合行文必须...

收发文管理制度汇编

收。发。文。管。理。制。度。为规范管理公司的收发文工作,确保文件能够及时上承下达,提高文件处理效率,特制订本制度。一 收文处理程序 收文处理的程序 收文登记 拟办意见 领导阅批 文件承办 文件归档。1 收文登记。凡从外部送达公司的文件,包括上级来文 各种传真 信函等文件资料,一律由前台文员负责签收,...

收发文件管理制度

文件管理内容主要包括 上级函 电 来文,同级函 电 来文,本单位上报下发的各种文件 资料管理。本公司各类文件统一由综合部办公室管理。第一条收文的管理。1 综合部在收到文件的当天,由综合部文秘进行收文登记后送综合部部长签批,收文人按照综合部部长阅批意见办理 保存,办理人员在收文登记簿上签名,以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