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收据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10 12:19:40 阅读 7585

1、收款收据的开具规范要求:

1)使用单位开具收据时,严格按实际收款时间填写开具收据日期,不得提前或延后;每本收据的使用,必须按编号顺序开具,不得跳号使用。

2)收据开具时,所有项目填写齐全:实际交款单位名称全称、收款项目、交款人、收款人等真实、准确,不得漏项。

3)收款金额大小写必须一致,要求小写数字(需标注¥)与大写数字(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万、整)按规范书写。

4)收款收据一式三联,必须一次复写,不得套开,字迹清楚、字体工整,不得修改、挖补。

5)因填写错误或其他原因需作废的收款收据,必须保证各联次的完整并在各联次注明作废字样。

6)各单位领用的收款收据不得转借、代开,不得拆本使用,严禁弄虚作假。

2、收款收据的使用管理规范要求:

1)各单位领用的收据,应妥善保管,按规定使用,凡加盖财务专用章的收据,视为贵重物品管理,涉外单位外出携带时必须随身保管。

2)收款收据按收款项目分类使用,单本收据严禁混杂不同分类业务的开具。

3)同一收款项目的收款,严禁不同部门重复开具收据,公司内部的非财务部门收款开具收据后,及时将财务记账联与款项一同交财务入账;公司外部业务人员应客户要求开具收据的,由经办人员开具收据后,**告知财务部出纳人员,出纳员对付款单位的名称、开具金额、收据号码等详细情况进行登记。

4)款到公司账户后,财务部出纳员根据外部收据开具登记表,先用便签打印暂收条,并注明交款单位、已开具收据的收据编号、收款金额,暂收条一式两联,一联为做账暂用附件、一联用于核算。

5)外部业务部门开具的收款收据,蓝联交付款单位,红联交财务部,财务部收到红联盖章确认后替换原打印的暂收条。

6)外部使用收据的单位,财务记账红联交财务的时间为:出差回公司后立即交付,驻外业务人员,每月月底前寄回公司,以便财务整理凭证档案。

六、奖惩规定:

1、经办人或财务人员未按规定流程办理,视情节轻重处以50元-1000元罚款。

2、虚开、套开收据以及未按规定妥善保管收据造成已开或未开收据丢失的,视情节轻重处以500元-10000元罚款并且产生的相关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3、因违规开具收款收据或收据丢失造成的公司损失及经济纠纷,由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并处以1万元以上的罚款,触及法律的,交由法律部门处理。

七、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公司薪酬管理办法公司薪酬管理办法

公司薪酬管理制度。长兴长信小额贷款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进一步建立长兴长信小额贷款 简称 公司 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考核和薪酬管理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根据 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 长兴长信小额贷款 章程 简称 公司章程...

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动力车间修旧利废管理办法。一 目的意义。为保证热电厂发电机组安全运行和检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浪费,厉行节约,提高资金利用率,动力车间制定本管理办法。二 适用范围。一 热电厂动力车间。二 本单位或本职工作以外的设备 备品配件的修复。三 原计划要更换的新设备,经请示相关领导同意而用修复后的...

晋升管理办法

1.目的 为达成公司组织目标,肯定员工绩效与激励员工,并使员工晋升管理规范化,特制定本办法。2.适用范围 1 公司所属全体员工。2 员工在晋升时适用。3.管理单位 管理课。4.内容说明 1 晋升之依据 1.单位组织编制上之需求。2.具备较高职位之技能。3.具备相关工作之学历 经验并符合公司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