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课组长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0 14:08:00 阅读 1393

1、备课组长在教研组长领导下,负责本备课组的备课和教学活动。

2、在教师独立钻研教材的基础上,组织本备课组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创造性开展集体备课工作,研究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以及作业的布置及批改。

3、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备课活动,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时间不少于一节课,并认真填写活动记录,学期结束上交教务处,集体备课要做到“五备”、“四定”、“五统一”、“一研究”,即“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学法”;“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统一教学目标、统一进度、统一练习题、统一作业、统一研究教法”;“研究下周导学案,确立导学案主备人”。

4、备课组长要组织好本年级学科单元测试,负责试题的编选和质量分析。每学期完成一份备课组工作总结。

5、有计划地组织本年级的教师上教学研究课,互相听课,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备课组长每学期听课不少30节。

6、协助教研组长检查与督促本组教师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

7、对本年级本学科成绩全面负责,努力提高本年级学生的成绩,要注意学生能力和智力的培养,协助教研组长安排好本学科教师各级各类比赛工作,并有实效。

8、对本年级导学案要认真审核,严格按教科室下发要求,严防科学性错误出现。

9、协助教研组长安排好教研课题开题、实施、结题工作,每学期必须有实验成果(如调查报告、**等)。各备课组必须人人有课题,并有责任指导本备课组其他老师开展课题研究。

10、做好备课组内各项临时性工作。

备课组长职责

1 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课程标准,提高备课组教师的专业素养。2 制定本组教学计划,按照教学进度,安排好每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内容,确定好主备人。3 组织本组教师在指定地点,进行集体备课活动,严格 说 评 改 三个关口,形 人参与 相互交流 共同提高的备课氛围。4 及时检查教师教案的修改情况,做好...

语文备课组长的职责

思考二 集体备课,别人的思想不等于你的思想集体备课,每个老师相对化费在备课上的时间是少了些,毕竟只要在通晓整册教材的基础上,兼顾前后,精心备好自己的那一个单元,把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书写下来就好了,但是,当我们拿到别人教案的时候,脑筋里可千万不能有这样一个念头,那就是拿来主义 别人的东西就是好的,就是...

仓库组长工作职责

仓库组长岗位职责。部门组长 是指在部门现场管理中,直接管辖部门员工操作,并对其操作结果负责的人。1 全面负责仓库收料 备料 发料及产成品进仓 出货等日常管理工作和人员安排,协调相关部门的关系,对仓库现场各个工作监控,及时与上级沟通。2 负责执行仓库程序文件 流程 规范,督导下属的执行,并对其进行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