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音美教研组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10 13:55:00 阅读 5376

一、教研活动管理:

1、教研组成员工作认真负责,全组教师团结协作,教研风气浓厚,人际关系和谐。

2、每次教学研讨和集中学习须有书面记录,有主持人,有主讲人,有参与教师的签名。每次教研活动后,当天及时上交活动记录。

3、教研组长指导并检查教师备课,组织集体备课,做到集体备课要定时、定内容、定主备人。确保本学科教学进度的协调一致性,汇总教研资料,完成教研记录。

4、各学科教师必须按时参加教研活动。切忌教研活动时间做与教研无关的事,搞形式主义。

5、加强对教研活动的监督和检查,从制度上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二、教研课管理:

1、教研组内教师要积极上教研课,每堂教研课必须要有准备,有说、讲、评的过程。通过教研课**教学中的难题和困惑。

2、每堂教研课必须有评课并有详细的评课记录。三、听评课管理:1、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15节,要求有详细的听课记录及简单的评课记录。

2、每位教师每学期必须有2节跨学科听课记录,教研组内除了积极组织好听课评课活动外,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其它组的听课评课活动。

四、课堂教学常规管理:

1、教师应该认真对待日常课堂教学,做到教学六认真。上课不迟到,不接**,不早退,不拖堂,不抢占学生的自习课时间。不上无准备的课。

2、教师应该认真备好课、上好课。五、外出学习管理:

1、参加县、镇内听课和讲座或教研活动等,组内教师除特殊原因,不得无故缺席,不得利用外出学习听课之际溜岗。

2、外出学习、听课教师必须在教研组内做汇报,并写出学习心得。

3、外出学习教师必须做详细的学习笔记和记录。

六、办公室常规管理:

教研组内教师不能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打游戏。只能做与工作有关的事情。

教研组工作制度

双峰镇中学。教研组是通过研究教学工作,提高教师思想,业务水平的组织,在教师中建立良好的教师集体,才能形成良好的教风。教研组长是学科教研带头人,是教研活动开展的组织者,教研组在校长 教务处的领导下,由教研组长负责组织开展具体的教研活动,具体要求 一 教研组长要根据本学科的特点,在每学期开学1 2周内制...

体音美教研组工作总结

2013 2014学年第二学期音体美组教研工作总结。本学期,音体美教研组坚持新课程为先导,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并围绕 高效课堂 主题教研开展教研组活动。现将本学期音体美教研组工作总结如下 一 抓好教学常规管理 狠抓常规管理,定期对本组教师的教学计划 教案等资料进行检查,并将结果上报,定期开展教...

2023年上学期音 体 美教研组教研计划

音 体 美教研组教研计划。今天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明天就是祖国的建设者。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我们要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在各项活动中 音 体 美 刻苦锻炼自己的毅力,积极思考,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