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区英语教研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09 03:36:40 阅读 6977

xx片区英语教研工作制度。

为了扎实推进我xx薄弱学科攻坚工作,贯彻执行xx、xx在薄弱学科攻坚会上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实现片区学校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工合作、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优秀教师搭建展示才华、为新老师创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骨干作用,让教师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根据教育局有关文件,结合xx片区实际情况,特制定xx片区英语教研工作制度。

一、组织机构。

组长:xx老师(xx)

副组长:xx(xx英语教研组组长)

成员:xx片区英语教研员。

xx (***x)

xx ( xx中学)

xx (xx中学)

二、职责。1、以全面推进薄弱学科攻坚为宗旨,以促进片区学校英语教学质量提高为目标,开展学科**,提出学科教学计划、教学进度以及“三法”(教法、学法、考法)研究的建议意见,指导片区学校开展学科校本教研。认真组织本校教师参加片区教研活动。

2、进行适合xx,特别是适合基础较差的xx学生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常规和学法指导的**,探索教学规律、考点规律以提高教学效率和应试质量。

3、各片区教研员组织本校英语教师学习本学科课程标准,明确本学科的目的、任务,制定本学校学习活动计划。片区教研员共同制定学期英语学科工作计划、教学进度计划并严格执行。

4、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根据本学科的进度及重点等有计划地开展学校之间的交流,组织教学观摩课、研究课、公开课并及时总结、交流、推广教学经验。组织片区优秀教师研究解决教学疑难问题,组织进行教学反思等。学习教学经验,教改经验、总结工作、讨论分析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质量等状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5、大力抓好本片区本学科教师的教学工作,组织教师认真钻研课标、教材、探索教法和学法,认真备课,写好规范化教案,上好每一节课。

6、有计划地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定期抽查学生作业,了解作业份量、难易程度和学生完成作业,教师批改作业的情况;进行试卷抽查,了解、分析教学情况;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

7、依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组织全组成员学习新理念,不断总结教学成果,推广教学新经验。

8、做好以老带新工作,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要落实到人,加速培养新教师和青年教师。

9、认真参加片区教研活动,努力完成片区教研组布置的任务;认真组织基层教研活动,如组织集体备课、学习课程标准、制订教学计划、研究教材教法、观摩课、示范课、学科竞赛、学习研讨、考试命题与质量分析、校本教研等工作;认真开展教学调研。

0、认真学习教育政策法规,经常关注教育改革和发展动向,刻苦学习教育理论,认真钻研学科业务,不断更新教育思想,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己所任学科的教学质量,出色完成教学工作任务。

11、认真总结教研教改经验,每位成员每学年至少交一篇教学经验文章或教学案例,以及教研工作总结。

三、活动要求。

1、除特殊情况,每次学科片区教研涉及到的本校教师必须参加,副组长或学校学科教研组长认真打好考勤。

2、每次活动,参加的教师要认真参与讨论,做到不走过场,有效果。

3、如果遇到自己学校是东道主,必须尽好自己的职责,提供必要的场地和环境。

4、每次学科片区教研活动结束,每个参加的教师必须写一份片区教研总结。

四、奖惩制度。

1、对优秀的教师个人,优先评优、晋升,优先派出参加各级专业培训。

2、对片区教研工作无故不参加、态度差的教师年度考核不得被评为“优”,更不得参与各类评优评先活动。

五、后勤保障。

1、本校片区教研组组长负责本校片区教研工作的指导及管理。

2、副组长负责对本校片区教研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管理。

3、本校各学科教研组长负责本校学科教研活动的具体实施与管理。

4、学校要提供搞片区教研所必需的时间、场地和环境,如果到别校参加教研活动,还需提供必要的交通工具。

5. 以上各项教研活动产生的经费,由xx教科所有关负责人做具体说明。

教研工作制度

教研活动是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研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必要保证。一 切实加强对教研工作的领导。学校的教研室是教研管理机构,教研室主任为具体责任人,学科组是教研的实施机构。教研室根据学校的工作要点,制订教研活动计划,提出教研课题,经常检查各学科组活动情况,评价活动效果。要将教研制度的落...

教研组工作制度

双峰镇中学。教研组是通过研究教学工作,提高教师思想,业务水平的组织,在教师中建立良好的教师集体,才能形成良好的教风。教研组长是学科教研带头人,是教研活动开展的组织者,教研组在校长 教务处的领导下,由教研组长负责组织开展具体的教研活动,具体要求 一 教研组长要根据本学科的特点,在每学期开学1 2周内制...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 值班工作制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司财产,现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 春节期间安排管理人员一人带班,警卫室白天四人值班 夜间六人值班,其中警卫室一门留两人,内卫留两人,另两人负责厂区巡逻。二 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以保持值班工作完整性 连续性。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