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14:16:40 阅读 6877

文件编号:--wy-gc.--

版本号:b修改状态:0

1.目的。为确保电梯机房的安全和设备的正常运行,规范公司电梯机房的管理,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范围。本管理制度适用于本大厦电梯机房设备的日常管理。

3.职责。3.1.工程部经理对本服务中心管理的电梯机房设备管理情况负主要责任;3.2.工程部强电专业主管负责电梯机房的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外包维保单位。

对电梯设备的维修、维保质量;

3.3.强电维修人员负责电梯设备的巡视工作并做好记录。4.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4.1.电梯机房作为管理区域的重要核心部位,除负责本机房设备运行、保养、

维修等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因检查或其它原因需进、出电梯机房时,需在《机房来客登记表》上详细记录,并签字确认,经强电值班人员核对无误后,方可进、出电梯机房。

4.2.管理及维保人员必须持有效期内专业合格证件上岗,掌握电梯设备状况、

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

维保方对设备设施进行维修和保养等目的需进入电梯机房时,需在强电专业人员的陪同下进入电梯机房,强电专业人员必须全程监督维保人员的工作状况。

电梯机房内的空调是为调节机房环境温度配置的,必须保证运行良好,机房内的温度、湿度需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如果空调运行异常,应及时汇报专业主管联系修理。

电梯机房的盘车工具应齐全,层显标志、标示清楚。

关于《电梯机房管理制度》、《电梯突发事件紧急处理预案》、《电梯维护管理操作规程》等文件应镶嵌在统一的镜框内整齐悬挂在机房内的明显位置。

机房内不得私接电线、**线或使用电器。如需接线、使用电器,需经工程部经理批准,接线、电器使用等符合规范。

电梯机房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作为仓库存放与机房工作无关的物品。

文件编号:--wy-gc.--

电梯机房管理制度。

版本号:b修改状态:0

电梯机房内应配备有足够的、适于扑灭电气火灾的灭火器材,并应定期检查灭火器材是否有效。

电梯机房挂吊设备上应有载重量标识。

强电巡视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设备机房巡视管理制度》,认真填写《电梯巡视记录表》相关性和支持性文件。

电梯突发事件紧急处理预案》《设备机房巡视管理制度》《电梯维护管理操作规程》6

质量记录及**。

机房来客登记表》《电梯巡视记录表》

酒店行业机房管理制度

概要。机房是酒店的重要场地,各设备的运作中心,需加强规范管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操作程序。1 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整个酒店的电脑网络上诸问题的及时处理。2 机房为酒店重要场所,闲杂人员不得随意出入,有事需经各部门经理签字批准,并在机房管理人员陪同下办理。3 未经领导签字批准任何人不能进入机...

电梯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一 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电梯属于高空作业,工作中务必要全神贯注 小心谨慎。二 电梯钥匙应由专业人员负责保管,不得转借他人。三 电梯运行中严禁开启外门,如检修或救人需开启时,须由电梯维修人员或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使用专用钥匙开启,门开启时要站稳身体,不得前倾。四 值班人员应熟悉电梯的一般工作原理,掌握...

饭店厨房管理制度

为了强化厨房管理,厨房各岗位人员应遵守酒店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奖罚分名 相互监督 如有违反制度者厨师长有权按各项制度处罚。一 从业人员应按时上下班,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向厨师长请假,以便安排工作。在工作当中,应做到物尽其用 工作认真 严禁吃 拿 送 损,做到以店为家的良好作风。二 实施卫生标准化,实行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