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

发布 2019-08-10 14:12:20 阅读 4673

报销流程

1.购置申请: 管理人每月根据需求及库存情况购买。

2.报销程序:报销人先填写费用报销单(附出入库单),按日常费用审批程序报批。审批后的报销单及原始单据(包括结账小票)交财务部,按日常费用报销流程付款。

3.费用归集:财务部按月根据各部门领用金额统计表,归集核算各部门相关费用。

第四部分工薪福利及相关费用支出制度及流程

工薪福利等支出包括工资、临时工资、社会保险及各项福利等,此类费用按照资金支出制度相关规定执行。

工薪福利支付流程

一) 工资支付流程:(1)每月日由将本月经公司总经理审批后的工资支付标准(含人员变动、额度变动、扣款、社会保险金等信息)转交财务部;(2)总经理提供职工月度奖金分配表;(3)财务部根据奖金表及支付标准编制标准格式的工资表;(4)按工薪审批程序审批;(5)每月日由财务部通过银行代发或现金形式支付工资;(6)每月日之前员工到财务部领凭工资条领工资。

二)临时工资支付流程同工资支付流程。

(三)其他福利费支出由经部门经理签字确认→财务经理进行财务复核→报总经理审批,审批后的报销单及支付标准交财务部办理报销手续。

第五部分专项支出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

专项支出主要包括固定资产购置、事务所咨询费用、行业费用如排污费、许可证等。

专项支出报销财务制度及流程。

(一) 填写申请:相关填写《专项支出费用申请单》并报批。

(二) 报销标准:相关的合同协议及批准生效的购置申请。

(三) 结账报销:(1)资产验收(软件应安装调试)无误后,经办人凭发票等资料办理出入库手续,其他项目凭**合同或行政发票,按规定填写报销单(经办人在发票背面签字并附出入库单);(2)按资金支出规定审批程序审批;(3)财务部根据审批后的报销单以支票形式付款;(4)若需提前借款,应按借款规定办理借支手续。

工程财务报销流程

2.4借款要求 当地采购支付金额在1000以下,可以使用现金 对于支付金额超过1000元者,原则上必须使用支票。同样道理异地采购超过1000元的,使用信汇或者电汇支付。这是现金管理办法里规定的。3 费用报销的一般规定 采购所有的材料与设备必须办理入库手续,填写入库单,工地监理根据预算要求以及材料合格...

公司财务费用报销流程及制度

柏雅装饰公司财务费用报销流程及制度。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公司内部管理,规范公司财务报销行为,合理控制费用支出,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公司全体员工。第二章 费用报销基本制度及基本流程 第三条 报销人必须取得合法有效的报销单据 发票 第四条 费用报销单填写及票据粘贴要求 1 报销单据...

财务报销制度 简炼实用

财务借支和报销制度。根据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严格资金使用的审批和管理,特制定本制度。一 报销流程。员工报销每笔支出,由经手人提供正式发票 收据不能作为报销凭证 经手人 证明人 填写 单据报销封面 财务审核,由办公室主任统一报至总经理处,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报销。二 公用经费报销。公用经费 业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