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教研组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0 22:39:20 阅读 5688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和贯彻大纲精神,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或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文化素养,为他们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确保教有所学、学有所得、优化课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动脑、动手和善于创造的积极性,注意培养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学习的能力和探索、创新精神。

二、工作范围。

信息技术教研组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配合学校认真完成规定的信息技术教学任务,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和课外活动,做好教学的反馈及总结工作。

1.贯彻大纲精神,学习教学理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教学研究水平。

2.积极参加市、区(县)教研活动,按规定开展校内教研活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协助学校按上级要求开足开好信息技术课,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做好教学总结。

4.根据需要建立教学备课组,加强集体备课。

5.协调教师之间的合作,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组员之间互相学习,通过互相听课、评课,共同提高业务能力。

6.积极开展课外活动并参加相关的竞赛活动,做到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7.收集保管好学生的精品作业和有关资料,建立完整的学科档案资料。

8.做好中小学信息技术课教学设备的添置、维护和管理工作。

万林乡中心小学校。

信息技术教研组。

分工安排。组长:姚铁刚。

成员:陈佳欣陈丽莎。

黄春燕魏兴。

万林乡中心学校。

信息技术教研组。成员。及。

工作。职责。年月。

信息技术教研组计划

2017 2018学年度下期。一 学生基本情况。由于每一学期信息技术课时比较少,每周只有一节课,学生的遗忘性大,大多数学生学后没有注意巩固,再加上每两个人甚至三个人一台电脑,学生操作的时间较少,学生掌握的情况不是很理想,操作生疏。目前本校的硬件设施和师资能够适用于三四五年级的教学工作,六年级人工智能...

信息技术教研组计划

今年是信息中考成绩纳入总分的第2年,虽然只有10分,但我们一定要做好信息中考的准备工作,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有遗憾,争取在全区的成绩排队中名列前茅。依据本校现实情况信息技术组制定本学期具体工作任务及目标如下 一 按照中考内容需求求开好信息技术课,每班每周2节课,2节连上,要让每位学生顺利通过信息技术课会...

信息技术教研组教研工作计划

本学期信息技术组将继续以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研,以培养青年教师为目标,让新教师能更快地走上教学岗位,成为新兴力量,以教研信息化为突破口,抓住机遇,再创佳绩。一 积极组织教师参加 三优联评 一年一度的 三优联评 为老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能够将平时教学中的优秀成果得以展现。评比的项目有微课 课件 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