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0 22:35:00 阅读 5415

里庄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教导主任是校长领导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助手,应在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其基本职责是:

1、组织和管理好学校的教学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组织领导各科教研组,指导各教研组订学年或学期工作计划,开展教研活动并定期检查落实,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教学大纲,教材教法,改进教学方法,培养教学骨干,总结交流教研活动经验,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

3、领导班主任制订学生品德教育计划,并做好教育和教学工作,认真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安排全校性的各种活动。

4、组织领导学校的体育、文娱、卫生工作,开展课外体育、科技、文娱活动,统一安排学生在校活动总量,切实贯彻好国家教委《关于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的若干规定》。

5、检查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情况和质量,建立和管理教师业务档案。

6、领导和处理教务行政工作,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学校工作程序文件,编制各种教务**,学校行事历,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积累各种教学资料,领导招生和编班;合理分配教师工作任务,处理教师请假,代课及补课;组织安排考试,实施对学生考勤和成绩考核;管理学生学籍等各项学籍档案。

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年级组长在校长、教导主任领导下,组织本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学校的决议,具体落实级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本年级具体情况,制定出本年级的工作计划。

2、检查督促本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的贯彻执**况。

3、抓好本年级组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本年级组师生的思想状况和教学工作情况,每月向教导处汇报一次。

4、根据学校安排,开好本年级家长会,安排好家长接待课。

5、负责登记本级组教师出勤情况,本级组代课安排由年级组长负责,如无法安排,要及时向教导处反映。

科组长、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科组长是在教导主任的直接领导下,负责计划、组织和落实本科组的教学=教研和科研工作,完成本学科的教学任务。

1、负责组织本学科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工作,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并按规定教学要求和教学进度组织教学,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

2、每学期初应根据学校工作计划,订出本科组的工作计划和各年级教学计划,组织教师超前备好一至两周课,及时领取、清理和安排使用好教具、教参、挂图和仪器。

3、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听课,组织教学观摩活动,开展集体系列化的教学研究活动,搞好教学经验总结。

4、定期组织本科组教师认真学习教学大纲,刻苦钻研教材,经常了解教学实际,在发动个人钻研教材的基础上,搞好集体备课,指导本科组教师写好教案。

5、组织好活动课,定员定时辅导,争取在各级组织的学科知识竞赛**好成绩。

6、协助教导处组织单元过关测验,随机检测,期末考试,认真做好质量分析,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学期或学年结束时,写好本科组教师教学工作的考核评语或本科组教学总结和教学专题经验总结。

班主任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计划要求,制订和实行本班建立文明班工作计划和班级建设目标。

2、对学生进行“五爱教育”,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学生听党的话,做四有新人,树立为祖国而勤奋学习的思想,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

3、启发、诱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培养他们自理自学的精神和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注意培养班干部,树立良好班风,力争成为文明班。

4、培养学生的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的习惯,监督执行本班及负责公共场所的清洁。

5、主动与有关方面进行配合,共同教育学生,每学年应有多种形式与家长联系(每生最少1次),配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开展中、小队活动,密切与各教师联系,经常与各科教师交换情况。

6、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的各种锻炼,开展课外活动,指导学生的课余生活。

7、管理班费,填写和保管好学生学籍册,管理好本班课堂教具,管理好班级的公物,节约用水、用电的教育和管理。

科任教师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政治业务知识,刻苦钻研;坚持集中备课和互相听课(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至少上1节公开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2、按照各科教学大纲,订好教学计划,认真备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严格按时间表上课,调课要经教导处批准,不拖堂,不占用其它课的时间上课。

3、服从分配,忠于职守,支持校长、教导处、教研组工作,勇于承担急、难、重的任务。

4、对学生热情关怀,耐心教育,严格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新一代,遵守教学原则,鼓励学生向上,不搞体罚,不发生重大事故。

5、热爱学校,爱护学校财产,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学校工作。

教导主任职责

一 协调校长全面贯党的教育方针 教育法令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指示,按照教育 教学法规,指导教育 教学工作 提高教育 教学质量,完成教育任务。二 协调校长制订和实施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好学校工作行事历,制订切实可行的教务工作计划,经常督促和检查计划的执行并及时总结 分析,及时调整完善。三 ...

教导副主任岗位职责

城口职业教育中心教导副主任职责。1 协助教导主任开展工作。2 负责教学管理 包括教师工作量的核定,日常教学活动的安排,排课 临时性调课和请假教师的代课安排。3 负责教学 五认真 的检查工作 负责检查年级组老师的教案 上课 作业 考试 听课等情况。4 负责课堂督查 抽查工作 每周星期。三 四 五 六值...

教导主任的工作计划教导主任工作计划2019 定稿

教导主任的工作计划教导主任工作计划2019 2019 定稿 一 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为动力,以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以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为导向,全面贯彻全面贯彻落实 抚远市教育体育局教育股2019年工作计划 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实现教育管理有新高度,教育教学质量有新提高,师资队伍建...